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亚足联考察团达穗 广州对申办四强赛信心十足

  昨天,以秘书长冈田武夫为首的东亚足联考察团一行8人抵达广州,展开为期两天的考察工作。按照考察计划,考察团将先后参观越秀山体育场、黄埔体育场、天河体育场和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广州自信承办能力最强

  在昨天的申办陈述报告会上,东亚足联考察团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广州申亚陈述片。

随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和广州足协常务副主席孔茂胜分别向考察团介绍了广州的体育场场馆概况以及城市交通和酒店接待的有关情况。

  刘江南认为,与对手长沙和重庆相比,广州在申办东亚四强赛的竞争中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广州的气候。东亚四强赛是明年2月举行,这个时候北方虽然是冰天雪地,但是广州却是阳光灿烂,花红叶绿,非常适合进行足球比赛。二是广州得天独厚的体育市场氛围,在最近几年中,广州先后举办了中巴足球赛、NBA梦七挑战赛等一系列国际大赛。广州之所以如此受到赞助商和主办机构的青睐,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它具有非常开放和活跃的体育市场氛围,存在许多潜在的商机。三是广州具备了举办国际一流体育赛事的办赛能力。仅仅在2006年9月的一个月时间里,广州就先后连续举办了五项国际体育赛事,显示了足够强大的办赛能力。如果东亚四强赛能够落户广州,我们一样有信心将比赛办好,给东亚足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谈及能否击败对手长沙和重庆时,刘江南颇为自信地表示,按照条件,作为中国第三大都市的广州肯定要优于内地的长沙和重庆,因此如果仅凭承办赛事的能力来看,广州胜出没有过多的悬念。“当然,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毕竟我们现在倡导的是和谐社会,因此也不排除有关方面在举办地的选择上实施‘全国一盘棋’的政策。如果真是这样,我觉得广州足协还是应该从大局出发,接受这个现实。”刘江南说。

  考察团强调要保证上座率

  在广州足协相关官员完成了陈述报告后,东亚足联官员主要就观众人数是否能到得到保障对中国足协副主席刘江南进行了发问。对此,刘江南回答到,“2003年的中巴足球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有人数限制的情况下,仍然吸引了5万多名观众前来观看比赛,可见广州市民对足球的狂热程度。哪怕是水平不算太高的中甲联赛,越秀山体育场的上座率也是十分乐观,基本每场观众人数都在一万以上。而且,东亚四强赛囊括了中、日、韩等东亚传统足球劲旅,赛事本身的吸引力就直接决定了届时观众人数的多少。对此,广州方面非常有信心。”

  此外,东亚足联秘书长冈田武夫在透露东亚四强赛承办标准时多次强调,广州、长沙和重庆在硬件上的差距应该不会太明显,关键还是能否保证观众的上座率问题,这将直接决定哪个城市将最后胜出,“在韩国举行的第二届东亚四强赛上,观众的上座率不是太过令人满意,这让赞助商非常的为难,因此明年的比赛我们首先保证的还是观众人数。另外,明年的比赛美国的电视台也将直播,如果没有较高的上座率将会直接影响四强赛的形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江南 | 陈述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