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4小伙来沈抢劫被捉 警方支招如何防范楼道抢劫

  警方支招:如何防范楼道抢劫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夏明月)元旦刚过,4名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从黑龙江流窜来沈,尾随单身女至楼道处抢劫财物,准备抢“够口”后回老家过年。1月17日晚,当这伙楼道劫匪在大街上物色“目标”时,被夜巡民警捉个正着。

记者日前在沈河看守所里看到,这几个劫匪被提审时不住地哀叹:“今年的春节要在牢房里过了!”

  2007年1月2日,家住黑龙江省绥化市的孔祥峰、王永佳、孙继峰与内蒙古小伙子高洪波结伙来沈,住进沈阳17中学附近的一家小旅店,昼伏夜出,专盯穿着时尚,肩挎皮包的晚归单身女,伺机下手。

  3日傍晚,身穿黑色裘皮大衣的王小姐刚一走出五爱市场,就被孔祥峰等人盯上。7分钟后,见王小姐走进楼洞,王永佳示意高洪波望风,快步上前用手捂住王小姐的嘴,孔祥峰从怀里掏出一把锁刀,压低声音威胁道:“快把钱拿出来,不然的话扎死你!”王永佳拽下王小姐脖子上的项链后,又从她大衣兜里翻出50元钱。孔祥峰用刀割断挎包带,将内装身份证、银行卡及一部手机的挎包抢走,4个人打车逃离现场。首次抢劫得手后,这伙劫匪的犯罪气焰愈加嚣张。仅1月14日一个晚上,他们连抢三起。赃款到手,便到娱乐场所寻欢作乐。次日一早他们回到小旅店,白天睡觉,天黑“逛”街。

  1月17日晚11时许,王永佳、孔祥峰、高洪波窜到沈河区奉天街,目光扫向步履匆匆的单身女。仨人可疑的举止,被夜巡至此的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风雨坛派出所民警解刚尽收眼底,于是带领4名社防队员将王永佳3人围住进行盘查,并当场从仨人身上搜出“铁制两节棍”一个,锁刀一把及一些女性美容用品。解刚决定将仨人带回所里审查。

  细心的解刚发现,被押上警车的孔祥峰虽被双臂背后,但他不断地扭动身子,行为反常。他仔细搜查座位,终于在座缝里搜出5张女性身份证,这为警方顺利找到被害人,核实案件提供了便利。在铁证面前,孔祥峰等3人交代了抢劫犯罪的全部经过。从1月2日到落网之日,仅半个月时间,这个团伙先后在沈河、和平两区作案13起,抢劫财物价值3.4万余元。

  目前,沈河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同案嫌疑人孙继峰。

  警方支招:

  春节临近,以女性为目标的侵财犯罪活动进入高发期,就如何防范楼道抢劫,风雨坛派出所教导员沈洪江特为女性朋友支招:切忌露富。显富摆阔易被不法之徒盯上,从而埋下遭劫的祸根。另外,晚归的单身女在进楼洞时,要观察一下身后是否有“尾巴”。一旦发现可疑人,要往灯亮人多的地方走,打电话给家人,让其下楼接应。舍财保命。遭遇楼道劫匪,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尽量不要与对方硬拼,为保性命宁可损失财物,最要紧的是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及时报警。被抢后,要抓紧时间报警,配合警方工作,以避免自己遭抢的悲剧在别的姐妹身上重演。(东北新闻网)[责任编辑:夏明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祥峰 | 王永佳 | 高洪波 | 解刚 | 孙继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