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孕妇剖腹产下6.2公斤超巨大男婴(图)

巨婴的“块头”明显要比左侧正常体重的婴儿大

  这是湛江有案可查的最重婴儿,其体重几为正常婴儿两倍

  本报湛江讯记者袁增伟,通讯员王启明、杨丹素摄影报道:湛江市一名35岁产妇两个月前产下一名6.2公斤的超巨大男婴,近日母子平安出院回家。据了解,该男婴的体重是湛江有案可查的最重婴儿。

  据悉,该产妇来自遂溪县,于11月20日产下该男婴,比预产期提前两天分娩。男婴产下后不久,便出现了冒冷汗、震颤和呼吸不畅等不适,被送入儿科监护病房急救。
“接生时,我们根据孕妇高龄和预计婴儿体形偏大等实际情况,采取了剖腹手术。这个大胖小子也很‘配合’,顺利脱离娘胎。我从医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碰上这么个超巨大的宝宝。”湛江二院妇产科副主任肖金贵回忆道。肖金贵还说,体重是反映新生儿成熟程度和营养状态的重要指标。新生儿体重2.5公斤至4公斤为宜,超过4公斤的婴儿被称为巨大儿,多是生母本身患有糖尿病等内分泌失调症状或孕期营养过剩所致。

  据掌握湛江市新生儿统计数据的该市妇幼保健院办公室主任朱明介绍,全市近年间出生的婴儿体重以3.5公斤左右者居多,且超过4公斤的巨大儿数量有所增加。朱明表示,此次降生的6.2公斤超巨大男婴实属罕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明 | 肖金贵 | 湛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