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过期药很多是公费医疗

  新华报业网讯昨天,南京首家“永不过期”药店面向市民全面更换过期药品。短短半天就吸引了300多号市民前往,而最多的一个人就带了60盒、包含十几个品种过期药更是让在场的人咋舌。昨天上午9:00多,记者还没进药店,就看到了门口排队的市民,原本还算宽敞的店堂被市民挤得水泄不通,“想不到人这么多,看来还是来晚了!”一位一大早就从河西赶到药店换药的曹大爷边说边给记者看他带的维C银翘片、头孢拉定、咳特灵……可谓品种繁多。

“唉,当时开多了,放在家全过期了,摊个地方,现在可有办法解决了。”曹大爷笑着说。另外一位从迈皋桥赶过来换药的李大爷则很有环保意识,“即使没有新药换我也会把药送过来的,这些过期药放在家里实在不知道怎么处理,扔了怕污染环境,而且要是被不法分子捡去,那可是害人的啊!”所以听说有免费更换过期药品,李大爷毫不犹豫地去了,相比他们,陈老先生绝对算得上是大户,他从包里掏出了一大堆的过期药品,而且都是没有拆封的,工作人员清点完发现竟然有60盒,据了解,药店总共收到过期药品400多公斤,有300多个品种。

  昨天在过期药品免费更换现场,记者发现一个现象,家中拥有较多过期药品的,基本上都是家中有人“吃”公费医疗的。一位换药人士毫不隐瞒地说:“不用白不用,说不定哪天就享受不到了。”近几年,公费医疗人群逐渐“缩水”,以往那种一个公费医疗本全家吃药不愁的现象也逐渐减少,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依然享受着公费医疗的权利。正是因为他们看病吃药不要钱,有部分人在医院也特别大方,只要能开的毫不含糊开回家,即使过期了也不心疼,反正不要花自己钱买,这也正是很多市民家中有大量过期药的原因。

  如今,“看病贵”是老百姓呼声最大的,我省有关统计也显示,九成左右市民觉得看病太贵。但是,在大众普遍反映看病贵的情况下,有些享有特权的人却随意浪费纳税人的钱,相关部门是否该有所行动,让公费医疗不要成为“浪费医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