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父治病 村民眼中的“好青年”沦为盗贼

  海口晚报网1月23日讯

  他,曾获小学六年级全国奥林匹克数学比赛三等奖;他,写得一手好书法,曾书写春联来卖。在母亲眼里是个孝子,在村民眼中是个好青年。可谁也不会想到,为尽孝,他甘愿沦为盗贼,一夜盗走医院4套电脑,光顾两居民家盗走手机两部……在他企图逃避警方追查时,一双手铐戴上了他的双手。

  一夜之间两居民家被盗

  2006年11月25日凌晨,儋州那大镇向阳二街一片静谧。一名盗贼潜入钟某家盗走手机一部。随后,盗贼又潜入何某家盗走手机一部、手镯、衣服等。

  经侦查,发现居住在那大北部湾小区的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跟踪守候抓获嫌犯

  去年12月19日下午6时许,当陈某从外面回来踩进家门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经突审,陈某(男,28岁,儋州市中和镇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了曾于2005年6月16日凌晨伙同他人盗走那大农垦医院4套电脑的犯罪事实。

  据陈某交代,他第一次行窃,是为了筹钱给患重症的父亲治病。第二次行窃是因为无钱装修房子。

  盗贼全国奥数比赛曾获奖

  昨天上午,记者在儋州第二看守所与陈某聊起了家常。陈某读小学成绩很好,曾在全国奥林匹克数学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平时喜欢书法,练得一手好字,逢年过节还书写春联卖。初二时,为给患精神病的大姐治病,家里倾家荡产,他只好辍学在洋浦打工。在此期间,与一开三轮车的女孩结了婚。

  2005年,他父亲不幸患上了尿毒病,家里能卖的卖了,能借的借了。全家人整天为父亲医药费发愁。这时,他突然萌发出可怕的念头:“偷”!于是伙同两个朋友,盗走农垦医院4套电脑,卖后得赃款6600元。两名同伙知道他是因父亲的病才偷的,拿了1500元。他分得5000元。他回家说是跟朋友借的,并用这笔钱将父亲转院到海口治疗,但父亲不久告别了人世。

  盗贼自言愧对妻女亲人

  处理父亲的后事后,也曾想过自首。但想到妻子,他放弃了。他岳父买了一部三轮摩托车,让他夫妇俩在镇上拉客谋生。去年,在亲友帮助下,他在那大北部湾小区建起了房子。可没钱装修及安装水电,于是他又想到了偷。

  陈某说现在很后悔,对不起母亲,对不起妻子及5个多月的女儿,自己一定会好好改造,重新做人。(来源:南国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盗贼 | 医院 | 手机 | 电话大.. | 手机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