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核电发展不断升温 一批新核电项目进展顺利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李斌、吴晶晶)随着我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发布,2006年我国核电发展不断升温,核电自主研发成果显著,一批新的核电项目进展顺利。

  记者日前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了解到,秦山二期核电站3号机组作为“十一五”期间首个开工的核电项目正在顺利推进;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目前正在进行装料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三门核电项目也已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出口巴基斯坦的恰希玛二期核电工程稳步推进。

  此外,根据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还先后成立了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山东红石顶核电有限公司等10个核电筹建处(公司)。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百万千瓦级核电站(CNP1000)的建设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了基于浙江海盐方家山厂址的工程初步设计和初步安全分析报告的编写,完成了反应堆安全壳设计分析和试验验证等第一阶段的工作。

  “CNP1000集成了我国核电自主发展、成套引进、已有基础和国际合作等四个方面的经验,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进一步提高。”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说。

  根据国家核电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核电总装机容量将力争达到4000万千瓦。作为我国核电发展的主力军,2006年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核电作为其主导产业,全年累计发电226.8亿千瓦时,所有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其中秦山核电站迎来了并网发电安全运行15周年,秦山二期核电站通过国家竣工验收,秦山三期核电站安全运行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首次达到满功率运行。

  此外,为了适应未来我国核电建设规模化和批量化的新形势,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还成立了中国核电工程公司,推出了核电工程建造的CNP模式,使我国核电工程建设向专业化管理和服务迈出了重要一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