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连战大公子办婚宴名流云集(组图)

  海口晚报网1月23日讯

  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右)与新婚妻子蔡依珊(中)在台北办婚宴,各界名流云集。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长子连胜文22日挽着蔡依珊,走向喜宴会场。连蔡两家政商关系深厚,宾客众多,喜宴分成日晚场,新人下午先在晶华酒店举办茶会,晚上在君悦饭店再办一场喜宴。(来源:台湾《联合报》)
  蔡依珊选择鲜红喜气的夏姿礼服作为最后一套送客服。(来源:台湾《联合报》)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22日终于补办婚宴了,岛内外的亲朋好友以及众多政商文化界名流约1200人出席,大家一起为这对恩爱小两口祝福。

  茶会晚宴连胜文喜宴宾客逾1200人

  连胜文与新婚妻子蔡依珊22日补请喜宴。蔡依珊身着从香港带回来的手工镶钻白纱,搭配珍珠项链,显得高雅脱俗;而连胜文则细心帮妻子整理头纱,并温柔献上一吻,幸福模样羡煞不少人。


  期待多年的长子连胜文终于完成终身大事,连家总动员,新婚茶会的布置、音乐都由连家人一手包办。

  由于连、蔡两家亲友众多,婚宴分二场举行,下午先在晶华酒店举办新婚茶会,邀请连胜文夫妇的好友、同事、同学,及国民党党籍“立委”。晚间则在君悦饭店宴请政商名流,席开64桌,估计两场宴席参加宾客超过1200人。

  到场祝贺的“立法院长”王金平祝福新人早生贵子,让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成为真正的“连爷爷”,并叮咛连胜文要“沾锅”,而且是要沾厨房的锅,帮太太洗碗做家事。

  连胜文则说,蔡依珊作菜他会在旁边帮忙,因为老婆是行政主厨,他是二厨,而老婆做的千层面是全台湾最好吃的。

  新郎连胜文的弟弟连胜武表示,蔡依珊是非常漂亮且善解人意的女孩子,跟哥哥很相配,很替哥哥开心,也祝福他们。而连胜文的大姊连惠心也说,连胜文可以娶到蔡依珊,全家都很替他高兴,是天下掉下来的Patty(蔡依珊英文名)。

  主婚人连战夫妇笑得合不拢嘴,连战说,他常帮别人证婚,但他很想当主婚人,结果一等就是十几年,现在终于如愿当上主婚人。而连方瑀则透露,她希望赶快抱孙子,最好今年就生个猪宝宝。

  新婚茶会主持人汪用和则祝福二位新人,并称赞“新娘是一枝独秀,新郎也一柱擎天”,希望二位才子佳人白头到老。

  连蔡的新婚茶会现场,由连惠心设计规划,因为蔡依珊最爱红色玫瑰花,整个会场布置使用大量的玫瑰花,并在入口处摆出16幅新人的婚纱照。至于新婚茶会的音乐部分,全部由连胜文小妹连咏心亲自设计,而婆婆连方瑀也上台献唱“婚礼的祝福”、“星月交辉”二首歌,给予祝福。

  至于嫁女儿的蔡家则是相当不舍,蔡依珊的父亲蔡青峰挽着女儿出场时,脸上表情沉重不发一言,满心期盼女儿嫁出去后,能得到夫家疼爱。

  此外,婚礼的伴郎、伴娘群共有十人,伴郎都是连胜文的同学、同事,也有不少岛外友人,而伴娘则是蔡依珊的亲戚与同学。

  到了晚间婚宴,连战上台致辞表示,二年前他去西安祭祖,小孩子都叫他“连爷爷”,但他总觉得有点名不符实,但看到连胜文结婚了,心中慢慢笃定下来,而今年是2007金猪年,真的希望可以添丁发财,当个真正的“连爷爷”。

  宴客时间一到,连胜文与蔡依珊伴随众人的祝福进入会场,而蔡依珊依照传统,准备三套礼服,婚纱是进场服,再搭配敬酒服及送客服。

  晚间婚宴席开64桌,每桌大约2.6万元新台币。出席者更加冠盖云集,演艺圈包括,港星刘嘉玲、旅日歌手欧阳菲菲、女星张俐敏等人。企业、文化界则有郭台铭、正葳董事长郭台强,及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中时报系董事长余建新等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受邀出席,但并未上台致辞。

  岳父说两字老爸讲20分

  已在去年12月底公证结婚的连战长子连胜文与新婚妻子蔡依珊,22日一天之内连办婚宴与茶会,创下岛内政坛重量级人士第二代婚礼的纪录。晚上婚宴上两位主婚人──蔡依珊父亲蔡绿峰致辞时只说了“谢谢”两字,连胜文父亲连战则高兴地畅谈20分钟。

  连、蔡两家下午先安排在晶华酒店三楼宴会厅举行新婚茶会,偌大的宴会厅涌入了至少300名祝贺的宾客。

  连战夫妇喜上眉梢笑脸迎人。连战表示,希望连胜文夫妇赶快生个“金猪宝宝”,媒体问到是否急着抱孙子时,连方瑀拼命猛点头。连胜文被逼问传宗接代的敏感问题时,先是不断以“谢谢”响应,随后则是坦率回答“还要再等一、两年啦,谢谢大家”。

  而在媒体要求下,连胜文也深情地亲吻妻子的脸颊,人高马大的连胜文还弯下腰,细心呵护着新娘。

  婚宴上,蔡父勾着女儿蔡依珊的手缓步走向舞台,将女儿交到连胜文手中。主持人原本希望蔡父能致词,他停了一会儿,只哽咽地说出“谢谢”两字。他给女儿结婚的礼物,是爱尔兰诗人叶慈(Yeats)在1919年所做的“给我爱女的祝福”英文诗,诗中充满对女儿的爱与不舍。

  连战则是开心得不得了,畅怀地聊了近20分钟,还特地自备“白干”,要和至亲友人“好好干几盅”。连战称赞蔡依珊是一位“可爱、端庄、笑容可掬、秀外慧中、温柔的女孩。”

  连战还模仿在大陆西安后宰门小学参访时,小朋友们的经典朗诵文“连爷爷,您回来了”,博得宾客掌声。他说:“我内心当时听到这句话时有些感动,因为很少有人叫我连爷爷;但一方面也很不踏实,因为名不副实。现在,嘿嘿,我觉得笃定多了。”他面露轻松地说。

  包括郝柏村、萧万长等国民党执政时期的历任高官、前“监察院长”王作荣、前“考试院长”许水德、邱创焕、前“监察院长”钱复、“立法院长”王金平等“院长”级人物都到场致贺,连战在担任“阁揆”时的“内阁”老班底更可说是全员到齐。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则是在7点左右赶到宴会会场。

  早生贵子?连胜文:我会努力

  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与蔡依珊夫妇晚上在台北君悦饭店席开64桌补请喜宴,下午先在晶华酒店举行茶会,现场可说冠盖云集。

  不过,连胜文这场下午茶宴,媒体被管制在宴会场外,只能在宴会厅门口与晶华酒店大厅门口守候,远距离分享连胜文、蔡依珊夫妇的喜悦,当媒体追问连胜文夫妇心情,并指连战希望他们早生贵子,连胜文笑说:“(心情)很好,我会努力,谢谢大家。”

  为了这场盛大的婚礼,各家电视台都派出两三组人马前往采访,不仅大厅门外有媒体守候,宴会厅门外也有,婚礼招待也贴心摆设一些轻食供媒体取用,只不过,到场媒体包括电视平面与广播等,人数实在太多,食物当然也不够吃。

  由于受限场地规模限制,平面、电子媒体挤得水泄不通,倒霉的是一旁的五、六张用木头材质架设的婚纱照,多次被采访的记者与婚礼招待撞倒。

  连胜文风光迎娶红豆食府老板的千金蔡依珊,参加婚宴的除了政界和商界人士外,还有操着流利英语的外商投资银行高级主管。

  连胜文与投资银行界的关系匪浅,他在美国取得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学位后,先后被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及摩根士丹利公司延揽,后又担任美国奇异集团亚太科技创投公司副总裁,掌管大中华区的创投业务。现任美林投资银行董事邱文友,就是连胜文复兴小学时的同学兼挚友。

  连胜文与蔡依珊的婚礼,因不想与“奢华”画上等号而在礼服上刻意低调。连胜文的礼服是他在连惠心婚礼上穿过的,再到丈母娘代理的兰克斯店内请师傅重新修改。

  蔡依珊未配戴大件珠宝,婚纱是在知名百货Bloomingdale订制。男女傧相的礼服也都是在兰克斯订制。该品牌礼服平均单价约1至2万元左右。

  双方家长连方瑀和陈娟娟分别穿蓝色牡丹刺绣旗袍、铁灰色丝缎旗袍与会。

  年轻一代的政商名媛则偏爱浪漫希腊风洋装,如蔡依珊的姐姐蔡依伦就穿了一袭淡紫色高腰希腊风曳地礼服,孙芸芸身穿希腊女神风格抓褶、斜肩等流行元素的小礼服,配戴水滴型红色宝石镶珍珠耳环。

  美丽丈母娘 商场女强人

  “红豆食府”老板的千金蔡依珊,风光嫁给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长子、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激起外界对蔡家的好奇心,除了美丽的新娘子外,新娘母亲蔡陈娟娟也是媒体捕捉的焦点。

  蔡陈娟娟是红豆食府的负责人,也担任杰比国际公司董事长,旗下事业包含兰克斯((LANCAS)西服及以上海菜色为主的红豆食府。自从连、蔡两人佳期确定后,兰克斯及红豆食府的生意变得更好,可见这桩政、商界的重量级婚礼,也替女方的家族事业打了免费的广告,可说“喜上加喜”。

  在蔡陈娟娟的精心改造下,红豆食府以上海菜搭配现代爵士风,吸引不少喜爱美食,又爱新潮的顾客。

  红豆食府以进驻百货公司起家,在远企、太平洋和敦南SO-GO都有据点,总店则位于民生东路,占地约400坪。

  业界人士指出,蔡陈娟娟很有美感,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每天都让自己保持在最佳状况,光看她自己和两个女儿的妆扮可见一般,是很不折不扣的女强人。(来源:中新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胜文 | 蔡依珊 | 红豆 | 主席 | 陈娟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