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开发区能耗为全市1/5 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据今天上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07年工作会消息,2006年开发区工业总产值达1650亿元,同比增长43.43%,万元GDP综合能耗为0.159吨标煤,比上年下降了10%,仅为北京市的工业平均水平20%,基本达到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水平。

  2006年,开发区工委、管委会作出了招商引资锁定符合首都产业发展要求的高技术含量、高产出、低能耗项目的决定,使产业结构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高端化趋势,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吸引投资质量不断提高,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壮大,资源集约化利用持续深化。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伯旭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工业总产值增长43.43%的同时,开发区的销售收入增长了65.69%,而税收收入更是增长了91.75%,这说明开发区经济的提升不仅仅是表现在数量上,更主要的是表现在质量的提升和结构的优化。

  在开发区2006年统计数据中,有两个数字分外引人注目――高新技术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440亿元,同比增长了45.40%,占到了全区总量的87.27%。高新技术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690亿元,同比增长69.16%,占到了全区总量的80.94%。

  在转变产业结构的同时,开发区还积极引导企业,使得降低能源消耗、提高集约化利用,成为管委会与企业的共识。中芯国际、中国最大砷化镓生产商中科晶电、美国瓦里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卡夫食品……不少企业在入区时都科学地缩减了占地面积,合理对生产线设置、研发与生产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出发点正是为提高单位面积的产出,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既保护了开发区的环境,也降低了企业自身的成本。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伯旭表示,2007年开发区将着力打造政府服务、技术创新、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四个平台,提高政府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区域投资软环境,扶持和吸引高新产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