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梅花节上闹民俗

  金陵晚报报道 今年的国际梅花节就将在民俗和国际上做足文章。

  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邢定康介绍,本次梅花节不同于以往的是:既注重民俗活动,又注重对外宣传。因为接近春节,梅花节加进了更多的民俗文化内涵,比如2月28日—3月1日,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民俗学会、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局承办的中国年俗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3月18日的“龙聚金陵·闹新春梅花节舞龙大赛;2月16日—3月底,传统的夫子庙灯会仍用舞龙、花灯等民俗活动来增添梅花节的民俗内涵,给南京倍增浓郁的民俗喜庆气氛。

  此外,本次梅花节,美、德、法、英、日本、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名世界知名旅行商,将来南京考察阳山碑材明文化村、夜游秦淮河等景点。周边郊县活动也很丰富,2月底或3月初溧水傅家边将举办溧水梅花节,组织胭脂河泛舟、溧水自驾游、农副产品展销、地方特色民间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

  2月18日—3月18日,江心洲等景点将以“春之韵”为主题,举办“江上人家新春乐,新年送您八大喜”等系列民间民俗活动和表演,把新建邺、新景点展示给海内外游客。2月24日,高淳县将在高淳老街将举办“百年高淳”民俗文化展示节,展示几百年来高淳古老而又独特的民俗文化。3月中旬—5月8日的雨花“春牛首”踏青节也准备了丰盛的旅游大餐,等待着游客的光临。此外,郊区县活动中的八卦洲沙漠蒙古风情节、大吉温泉度假村的“梅花花开,香飘大吉”等活动都将一展农家乐的风采。(肖婷 朱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吉 | 民俗 | 搜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