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空军参谋长签署新版太空作战政策

  这张电脑制作的效果图显示一艘太空飞行器(左)正在靠近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局8月31日宣布,选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和制造美国新一代载人航天器,这标志着美国载人航天新计划正式启动。新华社/路透

  据美国空军网站2007年1月22日报道美国空军参谋长已经批准新版《空军准则文件》第2-2篇《太空作战》,文献概述了太空力量作战情况。

  作为关键的准则文件,它强调了太空作战的部队倍增及使能特质。

  最新版本的空军太空准则以近期作战经验为基础。文献要点包括:界定太空协作机构、联合部队空天组织指挥官充任反太空作战指挥官的任务、太空部队主任职责。文献描述了观察近期军事行动后形成的太空集成意见,并诠释了空天与太空作战中心——目前作为联合太空作战中心运行。

  太空部队支持联合部队集成、监视与侦察、指挥与控制、定位、导航与定时、气象服务、太空对抗、通信、太空运输,在太空战观念运行及使用方面受过训练的飞行员,与部队在日常将联合力量与空天力量集成起来。

  新版《空军准则文件》第2-2篇是对2001版本的重要修订,描述了军事作战范围的太空力量集成。特别是它提出用于太空作战的指挥与控制概念,在近期作战中证明非常有效。(中国航天航天工程咨询中心许红英 陈菲)

  环球时报消息:美国的间谍卫星神秘失踪了!而且这一颗还是美国众多“太空耳目”中最先进的一个。据路透社1月1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和另一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美国一颗于2006年底发射上天、价值达数亿美元的间谍卫星在太空中出现故障,现在已不知所终,地面控制中心的人员也无法与它取得联系。美国的间谍卫星一向笼罩着神秘的光环,因此这一消息突然披露,立即再次吸引了人们对美国间谍卫星的关注。>>>点击详细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美国大.. | 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