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搜狐在线阅读 > 广电动态

中国青基会推出"牵手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图)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

牵手行动LOGO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

五枚金牌

  用爱心点亮希望 助农民工子女上学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牵手行动”大型公益活动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的“牵手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加快,已有一亿多农村劳动力离土离乡,进城务工,有2000余万农民工子女随父母进城,成为流动儿童。由联合国儿基会、财政部资助,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开展的中国流动儿童状况调查显示:流动儿童失学率较高,达到9.3%。

近半数适龄儿童不能及时入学,“超龄”上学现象比较严重,不在学儿童“童工”问题突出。流动儿童失学、不能及时入学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家庭经济贫困。

  流动儿童是中国儿童群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处于学知识、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其保护和教育问题如得不到有效解决,将不利于国民素质的提高和社会的和谐发展,甚至给社会稳定带来隐患。2003年教师节,温家宝总理专程赴北京市石景山区的玉泉路小学,看望在那里上学的农民工子女,为他们在黑板上写下这样一句话:“同在蓝天下,共同成长进步。”总理还指出:一定要让进城务工农民的孩子有书读、有学上。2006年,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专门作出规定:“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非户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当地人民政府应当为其提供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

  为了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协助政府加快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农民工子女的读书问题,服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决定推出 “牵手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积极响应,该频道决定与中国青基会共同设立“牵手行动公益基金”,动员社会力量筹集善款资助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完成学业。

  据悉,“牵手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将于2月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大型公益晚会《春暖2007----我有一个梦想》,同时以制作多集专题片等电视表现形式,集中反映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宣传政府对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的政策,呼吁社会捐助“牵手行动基金”,为农民工子女奉献爱心。

  据介绍,“牵手行动”公益活动将采取慈善募捐拍卖等形式筹集善款。据介绍,中国青基会已收到世界冠军熊倪、杨文意、曹燕华、李玲蔚、崔文华捐赠的五枚金牌、进京马帮造就的极品普洱茶“金瓜贡茶”,希望工程受助学生让英等捐赠的亚特兰大奥运火炬。这些捐赠物品目前已在全国一些主要网站进行招拍,并于2月4日在央视经济频道《春暖2007》大型公益晚会上进行现场拍卖,拍卖所得全部进入“牵手行动公益基金”,用于资助家庭贫困的农民工孩子。同时,中国青基会向社会发出义拍品征集倡议,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向“牵手行动”公益活动捐赠可进行拍卖的具有一定价值的物品,通过新浪网、搜狐网等20余家网络媒体进行网上义拍,帮助农民工的孩子实现上学的梦想。拍品征集热线电话:010—84015724/84010558/84046221。

(责任编辑:willmicr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