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宁夏旅游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

  2006年,宁夏旅游业积极贯彻实施大旅游发展战略,紧紧围绕2006中国乡村旅游年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大型丰富多彩的宣传促销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宁夏的旅游形象,使宁夏旅游业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旅游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

  1、旅游产业发展增势不减。

  2006年,宁夏继续坚持发展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的发展思路,实现旅游产业从规模到效益的全面振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6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旅游者人数达593.5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67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8.51%和44.7%,接待国内外旅游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实现了跨越发展。

  2、国内旅游保持快速增长。

  2006年,宁夏旅游部门在巩固周边省区传统市场的同时,积极参加全国的旅游促销,掀起了宁夏旅游促销新高潮,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旅游形象已在国内旅游市场中树立。2006年全区接待国内旅客人数592.65万人次,比2005年增长18.53%。其中:接待过夜国内游客360.02万人次,占全区接待国内游客人数的60.75%。2006年全区实现国内旅游总收入25.48亿元,比2005年增长45.1%。其中:过夜国内游客在宁消费21.66亿元,占接待国内游客旅游总收入的85.01%。

  3、入境旅游持续稳定增长。

  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来宁夏进行经贸洽谈、旅游观光、访问的游客逐年增多。2006年,全区接待入境游客达8665人次,增长6.16%。其中:接待外国人7847人次,增长18.16%。日本、美国、德国、新加坡、法国成为宁夏的主要客源地。伴随着宁夏旅游资源整合力度的加大,六大旅游景区旅游项目的增多,2006年,来宁夏旅游的海外游客停留天数达2.0天,人均每天消费141美元,实现全区旅游外汇收入243.39万美元,增长5.64%。

  4、乡村游持续升温。

  今年全国旅游主题为中国乡村游,宁夏旅游系统依托悠久的农业发展历史,把抓好乡村游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地结合起来,突出展示回乡民俗文化、塞上江南田园生活和农户庭院生态经济等特色,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节和特色旅游活动为乡村游增添了魅力。2006年,全区接待国内一日游游客232.63万人次,占全区接待国内游客的39.25%。

  5、假日旅游市场发展更趋于理性。

  经过旅游市场的磨合,旅游生产力得以提高,游客的出游心态和消费观念也越来越理性化,假日旅游逐渐扭转了最初发展过分火爆而引发的无序混乱状态,逐步走上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而以黄金周为主的旅游高峰期也出现了不断延长的喜人景象,黄金周已成为推动国内游客稳步增长的重要因素。今年五一、十一两个黄金周全区共接待国内游客60.44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11亿元,分别占全年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次数和收入的10.20%和8.28%。

  6、出行方式多种多样,自驾车出游成旅游新时尚。

  随着宁夏道路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自驾游特色服务措施的逐步完善,有力推动了自驾游的发展。据国内游客调查结果显示:2006年个人旅行占24.1%;家庭或亲友结伴出行的最多,占47.8%。自驾车出游已成为外出旅游的新时尚,有些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游览休闲,踏青赏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宁夏 | 发展邓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