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红基会启动“血脉相连”行动救助白血病患儿(组图)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血脉相连——红十字救助白血病儿童大型公益行动”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副秘书长张峻以及捐赠企业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代表、著名体育明星李大双和著名青年影视演员梅婷等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参加仪式人员与第一批被救助患儿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率先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元

李大双、梅婷接受“爱心天使”荣誉纪念牌

梅婷和被资助的患儿一起

  该项行动旨在通过社会公众媒体对白血病儿童的系列采访报道,唤起社会关注贫困白血病儿童的生存状况,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募集“小天使基金”,为更多贫困家庭的白血病儿童提供医疗救助,用实际行动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在启动仪式上宣布,小天使基金再次拨出100万元人民币,救助50名贫困家庭的白血病儿童。

  据张峻介绍,小天使基金是我国第一个救助白血病儿童的全国性专项公益基金,由中国红基会于2005年6月倡导设立。
截至2006年12月30日,该基金累计接受海内外捐款666.5万元,已救助贫困家庭的白血病儿童110名,累计拨付救助款346.6万元。为广泛筹集小天使基金,救助更多的白血病儿童,此次血脉相连活动将通过各界人士参与的倡议书签名、受助患儿探访、爱心城市“一日捐”、慈善宴会等系列活动,制作、播出大型系列专题节目,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动员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救助行动中来。活动结束后,将举办颁奖晚会,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

  启动仪式上,首家爱心支持企业--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率先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元,支持血脉相连活动的开展。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还接受了包括华润电力、福建商会、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等单位递交的近千名爱心志愿者签名的“爱心纽带”。中国青少年书画院现场捐赠了35幅获奖书画作品。

  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大双、李小双兄弟和著名青年影视演员梅婷颁发了“爱心天使”荣誉纪念牌,正式聘请他们为“血脉相连”活动的“爱心天使”,希望通过他们善良亲切的形象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感召和影响更多的善心人士参与“血脉相连”活动,关注和帮助众多的白血病儿童。梅婷现场宣读了“血脉相连——红十字救助白血病儿童公益行动”倡议书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