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提出治安防范新重点 重兵压街严打驾车抢劫

  针对禁摩后犯罪转移

  针对禁摩后汽车绑架抢劫有所上升,昨日,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广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吴沙表示,将出动便衣,重兵压街,加强对凌晨3时至6时高发时段控制。

  便衣出动防范驾车犯罪

  张桂芳说,禁摩后,最近驾车抢劫案件数量有所提高。

犯罪转移,这是一种新的动向。今年将重点防范利用汽车绑架、抢劫,采取措施,多管齐下。便衣大队支持部分警力,对汽车犯罪进行监控,尤其是停车场、路面这些易发案的地方;对已发生案件加大侦破力度,要求恶性案件发生多少基本上侦破多少,打破结合,才有威慑作用;不能破案,效果就受影响。同时,要求检察院、法院对这类案件快诉、快审、快判。

  禁摩后,摩托车转移到城乡接合部,对这种现象,张桂芳回答说:“重兵压上,加强路面控制,加大警力投放,加强巡逻,见一辆,查一辆,扣一辆!”

  全市两千社区设警务区

  在市人大代表分组讨论黄埔小组会场,吴沙透露:今年重点抓社区警务,全市2000多社区设警务区,组织警力24小时投入社区治安管理。张桂芳说,做到每个社区一个派出所,增加治安员。

  吴沙说,今年将推出三大机制,其中之一是建立夜间勤务机制,夜间犯罪案件居多,主要在凌晨3时至6时,将针对这个时段严密防范,压缩犯罪空间。同时实施动态防范,在案件高发地段和高发时段———6时至9时、12时至14时、18时至21时,投入优质警力,警力跟着警情走。全市将安装25万个视频监控器,包括新安装16万个、改造9万个。

  张桂芳向市民承诺,今年“两抢(抢劫、抢夺)两盗(入屋盗窃,盗窃机动车)”要继续保持两位数下降;刑事立案要持续稳步下降,实现接近两位数下降;让群众安全感明显提高。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张桂芳表示已提前做好准备,“问题不大,有把握”。 记者王雷、江彬、崔朝阳、许琛、王普报道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