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俄石油管道面临生态鉴定 结果将在两月内揭晓

  中俄石油管道建设面临生态鉴定考验

  本报特约记者 苏清

  发自莫斯科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1月19日,俄罗斯联邦环境保护、技术和原子能监督局局长康斯坦丁·普里科夫斯基,签署了对“斯科沃洛季诺至中国边境”石油管道建筑工程进行国家生态鉴定的命令。

这段石油管道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线的支线。来自该局的消息说,有关这段石油管道支线对生态带来影响的评估结果,将在近两个月内揭晓。

  去年12月,“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的第二段管线已经通过了生态鉴定。第二段管线位于阿穆尔州的腾达市和雅库特共和国的阿尔丹之间。

  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计划通过中国边管线,从西伯利亚向中国输送石油。第一阶段预计每年向中国运输1500万吨石油,以后将把出口量翻一番。该石油管线全长70公里,从离斯科沃洛季诺市不远的大涅韦尔村地区开始,穿过阿穆尔州直通中国境内。

  对于红红火火的石油项目建设,俄罗斯总检察长尤里·柴卡提出了警告,柴卡表示,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违反生态法具有普遍性,在以前进行检查时共查出过1.1万例违法事件,这些违法事件给国家带来了很大的损失。柴卡指出,“各企业领导由于受到高额利润的驱动,简直忘记了自己是在本国境内而不是在什么别的星球上开采石油。”

  不过有分析指出,对于俄罗斯石油公司参与的项目,国家将给予足够配合。类似萨哈林2号项目(由西方公司主导的远东油气开发项目)被取消生态认可的情况,将不会发生。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柴卡 | 沃洛 | 斯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