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去年中国极端灾害天气频繁 1.39亿人因洪涝受灾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赵胜玉)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今天说,二00六年,中国极端灾害性天气频繁发生。华南、江南等地暴雨频繁。全国因洪涝受灾人口达一点三九亿人。

  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今天在广州举行。


  鄂竟平说,二00六年的汛情旱情灾情有四个显著特点:

  一是台风登陆早,风力强,影响大。二00六年登陆中国的台风个性十足,破坏力强。据统计,台风共对九个省(区)造成直接影响,导致六千六百二十三万人受灾,一千五百二十二人死亡,倒塌房屋七十二点三万多间,农作物受灾四千四百多万亩,直接经济损失七百六十五点二六亿元。台风灾害影响之广、损失之重是近年来少见的。

  二是西南东部等地干旱持续时间长,旱灾程度重。二00六年中国旱情较常年偏重。汛期大江大河大部分来水偏少,水位偏低,长江还出现了历史同期最低水位。重庆和四川东部等地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干旱,灾情之重、受旱时间之长、抗旱难度之大均为历史罕见。

  三是中小河流汛情出现早,洪水量级大。

  四是受灾范围广,灾害损失重。去年三十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水旱灾害。全国农作物洪涝受灾面积一点五八亿亩,受灾人口一点三九亿人,因灾死亡两千二百七十六人,倒塌房屋一百零五点八万间,直接经济损失一千三百三十二点六亿元。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