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伊美军飞机坠落摔死13名士兵 面临两面作战

  “黑鹰”坠落摔死13名美军

  神秘火拼使驻伊美军身陷危局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当地时间1月20日,驻伊美军遭遇2007年来最惨重的损失——20名官兵死亡。而更危险的是,致这些美军死亡的不仅是逊尼派抵抗力量,还有什叶派民兵,这使得驻伊美军深陷逊尼派与什叶派武装两面夹击的困境。

  “黑鹰”又坠落

  13美军殒命

  驻伊美军发言人乔斯琳·L·阿伯勒中校20日证实:“一架军用直升机当天下午在巴格达东北部地区坠毁,机上有13名军人,包括4名机组成员和9名乘客。”阿伯勒中校没有透露13名美军的命运,也没有说明直升机坠毁的原因。

  驻伊美军稍后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证实,坠毁的是一架“黑鹰”通用运输直升机,机上13人全部死亡,至于坠毁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这是驻伊美军今年以来最惨重的单起人员损失事件,也是驻伊美军最惨重的直升机损失事件之一。人们还记得,2006年12月3日,一架“海王”直升机在卡迪西亚省坠毁,机上16人中有4人死亡;2003年11月15日,两架“黑鹰”直升机在摩苏尔以西同时坠毁,机上的17人全部死亡;2003年10月底,一架CH-47运输直升机在费卢杰被地空导弹击中,机上的16名美军全部死亡。

  最新的这起事件使得驻伊美军死亡总人数骤增至3039人。

  对于这起事件的原因,美军只字不提。不过,各方猜测,“黑鹰”被击落的可能性极大,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

  一是20日当天迪亚拉省天气晴朗,似可排除天气原因;二是事发地美伊联军正与逊尼派抵抗力量激战,属于战区,并且双方在该地交战数月,因此直升机遭遇对方火力的可能性极大;三是有当地的居民看到美军直升机“凌空爆炸”,显然是中了炮火;四是伊拉克武装力量伏击美军直升机的战术越发熟练。

  据美军内部调查报告显示,伊拉克抵抗力量伏击直升机的次数不多,但命中率却奇高,并且其打法主要秉承美中情局当年传授阿富汗游击队伏击苏军直升机的战法。

  据美中情局承认,当年中情局特工曾教授在阿富汗的圣战游击队员,用机枪、火箭筒、高射机枪、高炮和“毒刺”地对空导弹打苏军直升机的战术,结果10年间总共打下苏军333架直升机。这些游击队员就有拉登的直属部下,而伊拉克抵抗力量与拉登又有直接的关系。因此,现在美军觉得伊拉克武装伏击直升机战术“眼熟”并不为奇。

  “非法民兵”

  突袭办公楼

  同一天,5名美军在卡尔巴拉市政大楼与什叶派民兵交火中被打死,另有3名美军受伤。

  据美军散发的一份简短书面声明称:“卡尔巴拉省联合协调中心遭到了‘非法民兵’的手榴弹、小型武器的袭击。在交战中有5名美军阵亡,3人受伤。”由于美军通常将逊尼派抵抗力量称为“恐怖分子”,因此这个“民兵”的称谓显然指的是什叶派的非法武装。驻伊美军还承认,这是两年来最惨烈的一次阵地战。

  对此,在激烈交火期间一直呆在政府大楼内的一名伊拉克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对美军“非法民兵”的提法感到困惑,他介绍说:“当天下午18时左右,天刚刚黑,6辆白色没有任何标牌的美制4轮驱动车驶向我们的办公楼,不知为什么与驻扎在办公楼外的美军和伊拉克军队激烈交火。事后,美军搜查了省长和其他高级官员的办公室,所以整起事件显得非常神秘,我不知道美军为什么说那些正常出入办公楼的人是非法民兵。”

  驻伊美军

  面临两面作战危局

  卡尔巴拉省政府枪战事件性质相当严重。

  自美国政府迫使伊拉克政府约束什叶派民兵以来,美国与伊拉克政府的关系日益紧张。2004年后,美军一直与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相安无事,但迈赫迪军因此成为什叶派总理马利基背后强大的非政府武装。这支武装现在被美国政府指为“伊拉克的最大威胁”。

  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伊拉克政府自上周起打压迈赫迪军,逮捕了大批中高层指挥官,但萨德尔却倚仗国内民众和伊朗的支持,直接与政府对抗,在这种情况下,美军与迈赫迪军交了火。

  这一局势可能让驻伊美军从此面临同时与逊尼派抵抗力量和什叶派民兵两面交火的危局,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将更加危险。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阿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