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人事安排再投“炸弹” 办公室将公开招聘

  潘基文人事安排再投“深水炸弹”

  秘书长办公室公开招聘

  本报特约记者 栾慧

  据联合国网站1月19日消息,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新任女发言人米歇尔·蒙塔斯女士在例行的午间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潘基文秘书长决定在整个联合国系统中,为他的办公室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为促进联合国内部人员流动作出表率。

  蒙塔斯表示,潘基文秘书长办公室现有12个职位的空缺,这些空缺的职位,将在联合国内部网站上公布,供所有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申请。这12个职位从较低的专业2级(P2)到较高的司长2级(D2)都有。凡是对这些职位感兴趣的联合国员工,都可以在10天内提出申请。

  潘基文在内部网站上公布这些职位空缺时,还附有一封致全体员工的信,信中说:“我希望能够以身作则,并期待着能带动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做出努力,在规定的流动性要求之外,进一步促进他们手下员工的流动。”

  这是潘基文上台以来在人事安排方面又一波“深水炸弹”。毕竟,在联合国历史上,秘书长自己公开招聘身边工作人员还属头一遭。

  此外,有分析认为,这也是潘基文在履行自己上任时的诺言——推动联合国改革。联合国改革从加利时代就开始进行,但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安南时期虽然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整顿,但是受制于后来的种种丑闻,联合国改革又几乎中断了;现在,潘基文力求给联合国带来一股清新之风,他从自身开始从“小”处着手,展开改革。

  当然,潘基文也并非没有遇到麻烦。实际上,自他上任以来已出现了不少非议之声。首先是在人事安排上,虽然他用人不拘一格,比如他1月3日任命来自墨西哥的女性官员阿莉西亚·巴尔塞纳接替美国人克里斯托弗·伯纳姆,担任负责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就遭到了许多人的非议。联合国很多人认为阿莉西亚资历不够。

  另外,他的一项部门合并计划也遭到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抵制。该计划试图将联合国政治事务部和裁军部门合并,然后由一个大国的官员来掌管这样一个部门。但是,发展中国家不同意,认为如果两大部门合作,只会偏向那些大国,裁军就更成了一句空话。潘基文本想推行的合并计划,也因为发展中国家的反对而搁浅。

  由此可见,要在联合国内部推行改革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因为它牵扯到了各方面的利益。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蒙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