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防部豪华装修犯众怒 皇家海军忍痛削减经费

  一把椅子上千英镑

  英国防部豪华装修犯众怒

  本报特约撰稿 李萌

  英国媒体日前披露,英国政府决定花费23亿多英镑(约合44.4亿美元),重新装修国防部大楼。这一消息引起了英国陆海空三军以及英军官兵家属的强烈不满。

  1000多英镑的超豪华座椅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根据设计蓝图,英国国防部长达5公里的围墙将被拆除,其富丽堂皇的外表一览无余。再看大楼内部装潢和办公家具,从大理石地面,到橡木门,再到办公桌椅,无不尽显奢华。这座大楼共有10层,每层安放3台超大屏幕等离子电视。楼内健身场馆、餐厅、酒吧和休息室一应俱全。此外,英国国防部为其3100名公务员每人配备一把高档座椅。这种铁铝合金座椅每把价格为1000多英镑,号称世界上最舒适的办公椅。

  与国防部的奢侈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许多英军官兵家属宿舍却年久失修,屋内潮湿、房顶漏雨、窗户透风、电线短路。一些居住在破旧宿舍里的军人及其家属对此义愤填膺。蒂姆·里查德上校曾在2003年3月率领一个英军步兵营赴伊拉克作战,他指责国防部浪费资金,花1000多英镑买一把椅子,却让赴伊士兵回国后住在老鼠乱蹿的房间内,于心何忍。

  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英议会在野党为准备上台执政而设的预备内阁班子)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呼吁审计署对此展开调查。他还说,一方面英军武器装备不足,而另一方面国防部又在装修上大手大脚,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英国军费真的不够花吗?他说,“普通士兵纳税为国防部的奢侈买单,而他们自己却住在条件简陋的宿舍里,这能不叫他们生气吗?”

  皇家海军忍痛减经费

  《每日电讯报》指出,国防部搞装修的23亿英镑,相当于16.08万士兵一年的工资,可购买82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1377万多件防弹衣和766辆“挑战者II”型坦克。

  美国《水手》杂志11日报道,为了帮助英国国防部应对阿富汗和伊拉克军事行动而引发的预算超支,英国皇家海军的经费正面临着大幅削减。英国准备在今年削减海军预算2.5亿英镑(约4.84亿美元)。

  该报引用一位海军高级官员的话说:“这种削减将使英国皇家海军变成一支‘独木舟舰队’。”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