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外交部发生财政危机 没钱缴纳办公室租金

  没工资 没预算

  乌克兰外交部被“断粮”

  本报特约记者 莫风

  外交官是个很风光的工作,一般都享受着良好的待遇,而外交部也从来不被认为是个清水衙门。不过事有例外,日前乌克兰外交部居然发生了财政危机。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乌外交部甚至没钱缴纳办公地点的租金,而外交官们的工资也受到了威胁。

  1月18日,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安德列·杰什采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外交部已经决定向法院起诉国库管理部门,因为他们中断了对外交部的拨款。

  按照安德列·杰什采的说法,从1月1日开始外交部就没有收到过一分钱,国库已经中断了拨款。“我们面临的情况非常困难,外交部好像成了政治斗争中的人质。我们现在没有办法履行自己的职责,很多正常的必要的业务活动都被迫停止了。最麻烦的是,我们现在连支付外交办公场所租金的费用都没有,我们已经付不起房租了。”安德列·杰什采说。

  乌克兰外交部已经向基辅法院递交了起诉状,正在等待法院方面的回复。安德列·杰什采在回答记者有关“外交部长鲍里斯·塔拉修克先生是否了解目前的情况”时表示,“鲍里斯·塔拉修克部长正在休假,不过我想很快他就会发表相关声明的。”

  此间媒体分析认为,乌克兰外交部被“断粮”,仍然是总理亚努科维奇与总统尤先科激烈斗争的结果。由于外交部长塔拉修克多次违反去年8月签署的民族团结宣言,无视宣言中有关通过全民公决确定是否加入北约的规定,擅自宣称乌克兰将于2007年加入北约,并导致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激化。

  去年年底,支持亚努科维奇的乌克兰议会经过投票表决,宣布罢免外交部长塔拉修克和内务部长尤里·卢岑科。不过总统尤先科挺身而出力保塔拉修克,目前罢免案仍未执行,塔拉修克也为罢免的事情闹上了乌克兰法院。

  18日晚,正在休假的塔拉修克,就外交部被“断粮”一事发表声明。塔拉修克说:“来自总理办公室的非法命令,中断了国库对外交部的拨款。这种行为不仅仅是在打击乌克兰外交部,实际上是在损害乌克兰的国家利益。由于外交部没有钱,很多应该缴纳的国际费用被迫拖欠,这直接影响乌克兰的国际形象。乌克兰外交部将通过法律程序坚决捍卫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列 | 鲍里斯 | 尤先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