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扬子晚报

中国网民总数已达1.37亿

  腾讯科技讯1月2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了第1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显示,中国网民总人数已达13700万人,与2006年7月第18次统计报告中的1.23亿人相比,仅仅半年时间新增的网民达1400万人。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网民总人数为1370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网民总人数一年增加了2600万人,增长率为23.4%(如图5.1所示)。可以看出中国的网民总数呈良好发展趋势。

  图5.1 历次调查网民总数

  其中专线上网网民人数为271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00万人,同比下降6.9%;拨号上网网民人数为390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200万人,同比下降23.5%;宽带网民人数为907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640万人,增长率为41.1%;手机上网网民人数为1700万人(如图5.2所示)。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在网民总数继续保持增长的情况下,使用专线及拨号上网网民数量呈现持续下降趋势,而宽带网民数依旧保持高速增长。随着中国网络发展的整体走势变化,专线及拨号上网网民数量有所减少,而宽带网民数量保持高速增长。

  图5.2 历次调查不同方式网民人数

  分析网民人数增长率的变化趋势(如图5.3所示)可以看出,本次调查中网民总数的增长率出现回升。

  图5.3 历次调查网民人数增长率

  中国网民总数的快速增长已被世界所瞩目,但13700万网民在中国13.1亿总人口中还仅占10.5%,与去年同期的8.5%相比,有所提高。这说明尽管中国的网民总数大,增长快,但互联网络的普及程度目前还很低,不过未来的发展空间比较大。

  2006年7月,在第18次统计报告中,首次公布了手机上网人数为300万人。根据第19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手机上网网民首次突破千万。专线上网网民人数拨号上网网民人数宽带上网网民人数 手机上网网民数2710万人 3900万人9070万人1700万人注1:通过多种方式上网的网民被重复计入各种上网方式中,故各种方式上网网民人数之和大于上网网民总数;注2:专线上网网民指通过以太网方式接入局域网,然后再通过专线的方式接入互联网的网民;注3:拨号上网网民包括ISDN上网网民;注4:宽带上网网民指使用xDSL、CableModem等方式上网的网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