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正日可能年内访韩 美盼六方会谈春节前复会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1月18日,美国中情局前驻韩国负责人、前驻韩大使李洁明(1989年至1991年曾任美国驻华大使),在美国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可能在年内访问韩国。

  朴槿惠对朝强硬 传金正日要挺卢

  李洁明表示,朝鲜在韩国的总统选举中支持目前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因此金正日很有可能履行2000年6月朝韩峰会时所作的承诺,择日回访韩国。李洁明同时预测,美国2008年大选后,朝鲜会鼓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平壤,以便向美国提出食品和石油等援助请求。目前,韩国各政党都在为年底的大选摩拳擦掌。1月18日,韩国执政的开放国民党正式宣布,将在解散后与其他党派组成新政党,和反对党大国家党决战。此前,韩国大国家党党魁朴槿惠曾多次批评现任总统卢武铉,认为卢的对朝政策“太宽容”,并发誓在赢得选举后将对朝采取强硬态度。因此,金正日担心大国家党如果上台,对朝将极为不利。韩国媒体认为,金正日如果真的访韩,他的目的就是帮卢武铉恢复人气,从而使韩国对朝接触的政策得以继续。当然,那也将是朝韩关系的一大突破。

  美盼六方早日谈 争取就在春节前

  和朝韩关系相比,朝美关系似乎更难琢磨。16日~18日,美朝两方在德国柏林举行了一次3天的秘密“双边会晤”。不过,双方对这次会晤的“成果”各执一词。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说,朝美双方“在积极的气氛中进行了认真的磋商,达成了一定的协议”,并强调朝鲜方面“关注着”朝美之间的“直接对话”。但是美国的表态耐人寻味。19日,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直言:“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在柏林的会晤不是谈判,也没解决任何问题。”谁知,希尔20日又在东京说,美朝代表在柏林举行了“有益的”会谈,下一阶段的六方会谈“可能会取得进展”。他还表示,美国希望能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前,在北京举行六方会谈下一阶段的会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 李洁明 | 希尔 | 卢武铉 | 韩国足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