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22.3%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心中烦恼无人可倾诉”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李亚杰、崔静)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23日发布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的城市生活适应性研究》课题报告显示,22.3%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总觉得自己心中的烦恼无人可倾诉”,11.5%“觉得在班上很孤立”。

  另外,超过1/3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和城市少年儿童互相拥有好朋友,但7.6%的进城务工农民不希望孩子与城市少年儿童交往,10.0%的城市父母不希望孩子与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交往;12.6%的城市少年儿童明确表示“不知该如何与农村来的同学交往”,20.2%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也表示“不知该如何与城市少年儿童交往”。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课题组组长孙云晓表示,同伴交往在少年儿童的发展和社会适应中具有成人不可替代的独特的重要作用。但是,与城市少年儿童相比,进城务工农民子女的同伴接纳感更低,孤独感更高。

  报告数据显示,60.1%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表示“感到大家都愿意主动接近我”,而相应的城市少年儿童的比例为69.0%。这说明有相当一部分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对自己是否受同伴欢迎心存疑虑。

  孙云晓表示,对于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来说,与城市少年儿童的交往具有更为特殊的价值。城市少年儿童是他们感受和认识城市社会的重要途径,对城市同伴群体的归属感影响着他们对城市社会的归属感和他们的城市适应状况。

  孙云晓分析认为,部分父母不鼓励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与城市少年儿童交往可能会有一定影响。报告显示,7.6%的进城务工人员不希望孩子与城市少年儿童交往,10.0%的城市父母不希望孩子与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交往。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云晓 | 农民 | 农民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