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社会论坛赞扬古巴在国外的教育卫生计划

  人民网1月23日讯 据来自内罗毕的消息,在肯尼亚举行的第七次世界社会论坛的与会者昨天赞扬古巴的专业工作者在世界上一些国家实施的教育和卫生计划。

  会上赞扬古巴的扫盲方法“我能够”和综合卫生计划,古巴有29400名专业工作者在世界上68个国家提供服务。

古巴教育部的专家阿伦西维亚说,自从1959年革命胜利后,古巴政府就有就有扫除文盲的意愿,将其作为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渠道。古巴的扫盲运动从1961年开始,教会约100万人读和写,现在古巴将2.4%的国内生产总值用于国际合作。现在有2.5万名古巴教师在国外提供服务,已有4.6万多外国学生从古巴毕业。古巴的教育计划是世界上实施的最有效和最经济的。从2001年以来在15个国家采用古巴的扫盲计划,使200多万人摘去文盲帽子。

  与会者还赞扬古巴在国际上提供的医疗合作。美国人菲尔德拍摄的电影介绍了古巴医生在两个非洲国家提供服务的情况,古巴的医疗制度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疗制度之一。根据官方的材料,从1961年以来古巴政府与154个国家合作,派出了27万合作者,其中13.2万是医疗人员。现在古巴有7.2万名医生。

  世界社会论坛是上周六在内罗毕开始举行的,吸引了很多从事团结合作的社会积极分子,这种合作为各国之间建立新的关系搭起了平台。(管彦忠)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