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四十亿立方米马来西亚天然气供沪项目开工建设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三日电继东海平湖油气田、西气东输工程后,上海新辟的第三大天然气供应源增添海外力量。记者今日获悉,上海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一期工程已于一月二十二日正式开工建设,待二○○九年建成投产后,来自马来西亚的液化天然气将送抵上海洋山深水港区的中西门堂岛,每年可为沪供气四十亿立方米。

  上海液化天然气项目是继广东、福建后,中国开工建设的第三个液化天然气项目。该项目由接收站工程、港口工程及输气管线工程三部分组成。接收站位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的小洋山东港区中西门堂岛,而气源则来自马来西亚。一期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与西气东输、东海天然气形成多气源供应格局,促进上海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加快构建多样、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

  根据规划,上海液化天然气项目分两期规划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每年进口液化天然气三百万吨(折合天然气约四十亿立方米)。其中包括建设一座可停靠八万到二十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船的码头和三座十六点五万立方米混凝土全容储罐,计划于二○○九年建成投产。管线工程总长五十二公里,包括海底管道三十六公里和陆上管道十六公里。液化天然气气化后,通过管线输送到位于上海临港新城的城市门站,与城市输气管网相连。

  目前,上海的燃气市场“三足鼎立”,主要供应人工煤气、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三种气。按规划,“十一五”前三年,上海的人工煤气用户每年将转换十万户,后两年每年转换三十万户,预计二○一○年天然气用户将由目前的一百九十多万户上升至三百多万户,到二○一五年,城市燃气基本实现天然气化。

  据悉,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已与马来西亚液化天然气第三公司签署了《液化天然气购销合同》,合同约定,马来西亚将从二○○九年开始向上海供应液化天然气,数量从一百一十万吨起逐年增加,二○一二年后保证每年供应三百万吨,该数量相当于七百万吨标准煤,也意味着每年可以减少二点五万吨粉尘的污染。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 上海雪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