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交通厅:坚决落实春运客运票价不上浮政策

  今天(1月23日)下午,省交通厅和省物价局联合召开了2007年公路、水路春运新闻发布会,就我省2007年公路、水路春运工作的春运运价、准备情况和将要采取的措施,进行了介绍。省交通厅副厅长陈自昌、省物价局副局长林林表示,我省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春运客运票价不加价政策,确保春运和谐稳定。

  据悉,我省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共40天。预计全省公路水路发送旅客将达到1.1149亿人次,其中公路为1.096亿人次,同比增长3%;水运为189.2万人次,同比减少7%,春运工作任务仍相当繁重。

  省交通厅副厅长陈自昌表示,我省2007年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今年,交通厅对全省公路、水路工作布署早、抓得紧,为春运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目前,全省道路、航道情况总体较好。春运期间,我省将投入中型以上营运客车4.53万多辆、148万个客位,与兄弟省共投入省际班车、加班车3万多辆,加上我省近几年已开放了各省进出广东春运证数量限制,公路储运运力已充分调动。全省水路的运力也是充裕的。

  省物价局副局长林林详细解释了国家今年春运客运票价政策。据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的通知:2007年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列车票价不再浮动;道路旅客运输票价应严格执行省级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规定的运价,春运期间不再加成。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省公路客运价格是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政府制订一个基准价,同时规定一个浮动幅度,允许在基准价的基础上上浮30%。公路客运企业制订票价的时候可以在政府规定的基准价的基础上浮动,自主定价,即可向下浮动,也可向上浮动,但最高上浮幅度不超过30%。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加成,指的是企业在春运期间的票价,在达到平时规定可以上浮30%后,另外再允许上浮一定幅度。今年国家国定春运客运票价不加成,指的是在上浮30%的基础上另外还可以上浮的那部分幅度被取消。省交通厅将在春运期间,做好春运运价的宣传和解释工作。

  由于春运运价不上涨,进一步降低了运输企业的利润。为充分调动运输企业积极性,切实减轻公路运输经营者的负担,省政府决定减免运输企业部分交通规费:一是全省公路客运附加费征收标准从2007年1月1日起由原来的3分钱/人公里降低为2分钱/人公里,减收1分钱/人公里;二是对参加春运客车免征春运40天的养路费;三是在节前春运15天内,对进出广东的营运客车减半收取过路过桥费。另外,省政府还建议珠三角城市政府要对春运客运企业实行适当的补贴。

  副厅长陈自昌称,省交通厅对2007年春运工作高度重视,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快捷便利的原则,按照安全、便利、快捷、有序的目标来做好春运工作。今年,省交通厅将会确保国家春运客运票价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把返乡过年的群众平安送回去,接回来,圆满完成2007年的春运任务,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记者:高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自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