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年来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已成为世界认证大国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刘长忠)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对中国认证认可取得的成就评价称: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高效发展,令国际认证认可界钦佩。

  中国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在今天举行的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认证认可工作五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认证大国。

  孙大伟说,目前中国初步建立了以《认证认可条例》为核心的法律法规体系,完善了法制建设,形成了认监委统一管理、国务院各部门共同实施、地方两局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认证认可工作已经全面融入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对外贸易、生活消费、环境健康和国家安全等领域。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认证认可国际影响的扩大,中国在国际准则与标准制修订和合格评定等活动中的话语权亦不断增强。目前中国参与了世界所有认证认可国际组织的重要活动,在十五个国际或区域组织活动中担任重要职务;与二十六个国家政府或认证认可机构签署了三十二个双边或多边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中国的认证证书在国际上获得多重承认与广泛接受。

  中国认证领域的快速拓展,使认证认可工作实现了快速发展。据统计,目前中国认证机构颁发的各类认证证书超过三十九万份,质量认证证书和获证企业连续三年位居全球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认证大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大伟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