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考虑接班人 希望继续执行俄罗斯现行政策

  中新社莫斯科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田冰) 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他的继任者能够继续执行近年来俄罗斯所奉行的大政方针。

  普京日前在克里姆林宫接受印度官方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社会公众舆论调查结果,这也是绝大多数俄罗斯公民的意愿。


  普京指出,近年来俄罗斯已经摆脱接连不断的危机局面,并走上政治、经济稳定发展的轨道,经济稳固增长,人民收入不断增加。

  在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今日刊登的答记者问全文中,普京认为,俄罗斯的未来国家元首及政权体系的主要任务是保障居民收入持续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他表示相信,俄罗斯人民能够辨别出正派、才能超群者和饶舌空谈、无所作为者。同时如同任何一个民主国家,最终选举也会得到俄罗斯民众的支持。

  在谈到下任总统选举问题时,普京说:“自从上任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在考虑,谁是这个位置的继任者。”普京指出,根据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人选应该是俄罗斯公民,在俄罗斯长期居住不少于十年,并且年龄不低于三十五岁。

  普京强调,虽然目前根据民意调查希望他连任的呼声很高,但是他不能自己违反了法律,而要求别人去遵守。“一个国家最基本和最主要的法律就是宪法。俄联邦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不得超过两届。”

  对于记者提问俄罗斯公民是否会通过修改宪法从而使普京获得再次连任的可能性,普京诙谐地说,这个问题需要和俄罗斯人民来商量。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