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北漂歌手 天坛长廊新偶像(组图)

  外表似罗大佑 声音像费玉清 带着CD机等简单家当 放弃水暖工工作来京———

  酷酷的外表、富有磁性的歌声、每日风雨无阻地无偿演出……自从一位北漂歌手出现在天坛公园的“演艺”长廊后,着实抢了不少其他演出团体的风头,就连其歌迷的规模都不输给真正的大腕。

  简单家当 唱响天坛

  “真情像草原广阔,层层风雨不能阻隔……”昨天上午9时,据天坛公园附近的长廊还有一两百米,记者已先闻其声,歌手正是刚刚闯荡天坛公园的张文友。


  瘦长的脸上戴着一副墨镜,头发齐肩,外表酷似歌星罗大佑,而歌声却和费玉清相似。“他的声音太有磁性了,即使机器简陋,也不妨碍他发挥。”一位铁杆歌迷告诉记者,歌手每天上午8时到中午12时都固定在这里演出。

  记者看到,他的全部家当就是一个小麦克风、一台CD机和一个扩音器,以及有着400多歌词和曲谱的歌本。

  每当歌手唱到激动处时,右手总会抬起指向观众席,粉丝们也深谙这个手势的含义,双手双脚齐动为“偶像”打起拍子。

  歌迷追捧 筹办演唱会

  虽然听歌只有“站票”,但昨天上午直到11时,歌迷人数不减反增到六七十人。其中大部分歌迷都是年龄在四五十岁的女性。

  “以前以为只有年轻人才崇拜歌星什么的,没想到自己50多岁了也当起粉丝了。”歌迷王女士说,自从歌手4个月前来到天坛公园唱歌,她没落下过一场。

  “他不但唱歌投入,外表也特有沧桑感,再加上唱的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歌曲,我第一次听就很喜欢。”许多中年女歌迷还不顾矜持地大叫“我喜欢你”。

  “我们这些歌迷都是通过听他唱歌认识的,现在都成朋友了。”石女士说,她们还在蒲黄榆第三社区为这位歌手举办了两次演唱会。

  东北来京 感谢支持者

  “我从东北来的,以前是水暖工,唱歌一直是我的爱好,所以才来北京当北漂。”今年38岁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来北京后一直住在金鱼池,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天坛长廊里有许多表演的人,去年9月3日他第一次开唱,没想到这一唱却唱来了一批粉丝。

  由于现场还有点歌环节,张先生每天的收入有百余元。“现在一些婚庆活动也会有人请我去唱歌,基本上维持生活没有问题。”他说。

  “不管以后能不能出名,我都要感谢听我唱歌的人,北京人太热情了。”张先生表示,即使有一天他能实现做歌手的梦想,也会一直在天坛公园为歌迷唱下去。

  天坛公园

  众多演出团体云集

  与公园位置环境有关

  记者注意到,天坛长廊可谓人才济济。除了新近“走红”的北漂张先生外,还有偏好地方戏曲的“芙蓉爷爷”、精通洋乐器受外国游客欢迎的“皇家乐团”等。

  今天上午8时,天坛公园管理处的蒋先生告诉记者,早在10年前,就已经有人开始在长廊表演,而现存的队伍中,“皇家乐团”的资历最老,已经5岁了。

  蒋先生分析天坛之所以能“吸引”众多表演艺人,首先是公园面积大、环境清幽。“因为历史悠久,游客非常多,而且长廊一带还有座位,就像天然的演出场所。”蒋先生说。

  其次是公园周围小区众多,每天来此晨练的人自然就组成了有各自特点的团体。“并且,北京南城本身就是出艺人的地方,到这边演出知音也多。”蒋先生说。

  天坛长廊主要演出团体

  名称 项目

  芙蓉爷爷 地方戏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蒋先生 | 费玉清 | 罗大佑 | 歌手牛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