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望京流行合请“遛狗保姆”(图)

  白领家庭年底加班忙没空遛狗 今年赶上生育高峰 孕妇无法照顾宠物———

  本报讯到了年底,望京不少忙于加班的居民,纷纷合伙请一个“遛狗保姆”照顾宠物。

  “年底忙着加班,有时候一出差就走好几天,照顾小狗挺费劲。”慧谷阳光的黄小姐说,“我和另两户邻居每月花600元合伙请了一个遛狗的‘保姆’,每天遛两个小时。”

  在望京,像黄小姐这样合伙请“遛狗保姆”的人可不少。记者在利泽西园、慧谷阳光、望京西园等小区看到,遛狗地点多选在自家楼下花园。
光利泽西园小区,就有七八个“遛狗保姆”每人遛两三只狗,经向他们打听,该小区至少有20户家庭请人遛狗。

  居民对于“遛狗保姆”的要求,并不需要像宠物店那样专业,一般喜欢狗的居民即可,只要在遛狗时间段,能抽出时间带狗到小区附近活动就行。这些合请“遛狗保姆”的人,多局限在熟人、邻居之间。

  专职遛狗的李大妈说:“遛狗只是‘附带’工作,反正也得带自家的小狗出来,干脆就一起遛了。一般以5元/小时来计算,遛一条狗月收入有200至300元,多遛多得,但也不能带太多。”

  她还告诉记者,今年除了加班外出的人要请,还有不少居民要争着生“猪娃”,许多打算怀孕和已经怀孕的居民也都请他们。

  多名“遛狗保姆”称,他们对遛狗也有一定限制,体积过大的狗,以及生病的狗都不遛。他们担心如果狗咬伤自己或别人、狗丢失都会比较麻烦。“遛狗也花心思,多数都是名贵的小型犬。”

  而记者了解到,由于春节临近,望京不少住户要回老家过年或外出旅游,“遛狗保姆”更加紧俏,遛狗的价格每小时涨了一两元。

  家政公司

  服务不成熟易起纠纷

  爱侬家政望京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狗服务属于特需服务,最近来咨询“遛狗保姆”的住户增多,但这个服务还没有成熟,容易起纠纷,没有专门推出“遛狗”的服务项目。

  律师提醒

  双方签协议免麻烦

  中关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提醒,替人遛狗最好先签订相关协议,明确彼此的责任和义务,让狗主人无后顾之忧,这样也让遛狗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李女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阳光 | 护士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