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汽油降价 出租车欲舍气喝油

  东亚讯(记者张倍宁)加油还是加气?在汽油降价以前,老李只有一个选择——加气;而现在,他动摇了——在某些加油站,90#汽油每升4.2元的价格让他着实有些心动。

  14日零时,长春汽油价格全面下调,90#汽油统一由原来的每升4.53元下调到现在每升4.35元,个别民营加油站甚至降到了每升4.2元。

专家认为,汽油仍有降价空间。“如果再降的话,烧油和烧气的费用就差不多了,那就不如烧油!”面对汽油降价,那些可以使用“双燃料”的出租车司机们打起了“算盘”。

  老李的出租车是去年进行的“油改气”。“去年油价一个劲儿地涨,实在撑不住了,最后花3000块钱改成了烧气的。”22日中午,在某加油站内正加90#汽油的老李告诉记者,他的车以前是汽油发动机,改造之后,由原来的单纯以汽油为燃料变成可以同时使用天然气和汽油“双燃料”,也就是“油改气”。

  尽管改成了烧气的,老李却总盼着油价降下来。“我总觉得液化气没汽油有劲。现在汽油降价,我又改用汽油了。”

  事实上,按目前的价格算,用汽油做燃料的成本要比液化气高。老李说,用液化气或汽油在耗油量上没什么大区别,基本就是百公里耗油10升左右。一升汽油4.2元,一升液化气才3.3元,一天按行驶300公里计算,使用汽油要比液化气多出20多块钱。

  老李当然会算这笔账,但他觉得,一来加气站少,不如加油方便,还需要排队等;二来加油比加气跑得快。“20多块钱,用省下来的时间多跑一趟车就有了。”

  跟老李持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记者在这家加油站“守候”了半个多小时,来此加气的出租车司机都表示:油价再降就干脆烧油。

  如果出租车由加气改为加油,是否会影响到加气站的生意?某加气站一位负责人表示不用担心。一是因为汽油价格才调整几天,目前在数量上看不出什么变化;而且,加气站不光有液化气,还有汽油,因此,即使出租车改用汽油,也不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意。

  他同时表示,汽油已经降价了,用不了多久,液化气的价格也会降下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