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几内亚首都示威者同警察冲突 造成约40人丧生

  新华网阿比让1月23日电(记者黄伟)连日来,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及其他一些城市发生了罢工及游行示威活动,示威者同防暴警察及治安部队发生冲突,造成约40人丧生、几百人受伤。几内亚局势紧张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目前的冲突。

  据报道,几内亚国内局势紧张源于几总统孔戴于去年底释放两名因涉嫌挪用公款而遭拘留的前政府高官。几内亚最主要的两个工会组织——几内亚全国劳工联盟和几内亚劳工工会联盟于本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罢工及游行示威活动,抗议“腐败”和几总统孔戴“干涉司法自由”。

  罢工及游行示威活动发生后,首都科纳克里及其他一些几内亚城市几近瘫痪,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商店和政府机构大门紧闭。示威者在交通要道上设置路障,焚烧轮胎,打出抗议横幅,并与防暴警察和治安部队发生冲突。

  新华社记者22日从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了解到,游行示威活动在一些城市引发了小规模的抢劫事件,但尚未波及在几华侨华人。使馆提醒在几的华侨华人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迫于压力,孔戴总统于19日撤换了负责总统事务和政府协调的国务部长(相当于政府总理),并开始与工会组织及主要反对党进行谈判,以期早日结束目前的混乱局面。但是,由于工会组织及主要反对党提出的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并任命新总理的要求得不到满足,谈判至今尚无重大进展。

  几内亚出现紧张局势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分别于21日和22日发表声明,要求几内亚政府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民众安全,并敦促有关各方通过谈判方式找到和平解决目前冲突的办法。

  此外,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也对几内亚局势表示关注,并要求西共体执行主席、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向几派出协调小组。据报道,由塞内加尔总统瓦德和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率领的协调小组定于本周抵达科纳克里,以促使几国内各派通过协商化解危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戴 | 方式 |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