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搜索引擎开始为数字音乐买单?

  搜索引擎与唱片公司之间关于MP3免费下载侵权事件纷纷扰扰一年多之后终于有了开创性的进展: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将通过广告分成为MP3搜索买单。

  近日,曾起诉百度侵权的全球四大唱片公司之一百代唱片(EMIMusic)与百度握手言合,并达成战略合作,授权百度使用其所有华语歌曲,供网民在百度MP3搜索上免费试听,而百代和百度将通过广告商的赞助进行分成。

同时,双方还承诺进一步探索广告支持的免费音乐下载模式。

  这意味着百度开始为MP3搜索买单,同时搜索引擎商与唱片公司在数字音乐版权方面有了双方共赢的合作模式。而从中受益的还有广大的网民。

  2005年,全球最大的华语唱片公司百代曾联合环球、华纳等7家国内外知名唱片公司起诉百度公司侵权,称在百度网站上发现百度从事大量歌曲在线播放和下载服务,这其中包括了7家公司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歌曲上百首。虽然这起官司,最终唱片公司败诉,但接二连三的类似诉讼已让百度意识到数字音乐版权合作的重要性。

  此次合作根据双方的协议,在百度MP3搜索上特设百代音乐专区,在这专区的页面上,将有广告商提供的广告内容。百代、百度正是通过这些广告,获得利益分成。

  不过,百度与百代此次合作模式仍处于探索阶段,双方均表示,何时在百度上提供免费正版音乐下载,要试合作情况而定。此次合作,百代仅提供华语音乐,而其旗下英语歌曲并未纳入合作范围。百代唱片大中华主席黄伟翔表示,未将英文歌曲纳入此次合作范围,一方面是考虑到在百度上90%以上是中文搜索,另一方面则认为此次合作是一种创新的模式,因此需要谨慎从事。

  双方还表示,此次并不是排他性的,因此如果此合作模式成功,相信会有更多的唱片公司及搜索引擎公司加入其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索 | 音乐 | 日本音乐 | 音乐不断 | 爵士音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