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QQ之后 腾讯下一步做什么

  互联网,已经成为新生大潮中不可阻挡力量。

  去年,12月28日,从中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中国网民的数目已经达到1.32亿,在美国之后位居全球第二。越来越多的人将获取信息的重心完全从传统媒体转移到了互联网上。

  在网络媒体威力增强的同时,网民的需求也在不停的膨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用户经常使用的网络服务功能中,搜索引擎、网络论坛、博客、即时聊天工具、网络游戏,都成为重要的选项,而不是以前的单一浏览或处理邮件。对于各家网络媒体来说,都在面临着一种推陈出新的强大考验。

  2007年新年伊始,腾讯和可口可乐再次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推出拟人化的卡通形象,可爱又有点呆头呆脑的个性“猪猪”。“猪猪”作为《QQ宠物》的新年大使,在QQ这个平台上,被定义了鲜明的个性与形象。为了让“猪猪”更加深入人心,除了普通的宠物喂养和玩耍设置,拥有“猪猪”的用户,还可以免费玩游戏,购买特权物品如虚拟食品、日用品、玩具、交通工具和宠物炫等,甚至还可以免费领取新年大礼包。

  以上种种手段,使代表产品的卡通形象能够深入人心。契合节日气氛的喜庆产品,使数千万在线用户过目不忘,腾讯的网络营销传播如鱼得水。

  腾讯是极具创新势力的网络营销代表,与传统门户网站的发展路径不同,腾讯从提高用户忠诚度和粘度入手,通过网络社区聚拢强大人气,全面满足用户网络生活中信息获取、群体交流、个性展示、休闲娱乐、在线交易等全方位的需求,从而形成了强大的聚合力和用户粘度。

  腾讯QQ历年来战果辉煌几乎无法动摇,即使第二名的MSNMessenger也相差甚远。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网络市场事实上是处在用户数高速增长的情况下,显然QQ抢夺新用户的能力远高于其它同行。

  有调查显示,网络用户使用实时通讯软件的原因,有61.6%的用户用于工作交流。这部分是MSN的天下,也是腾讯试图进入的市场。虽然爱用QQ的年轻学生占近年来网络用户的比例不断上升,但他们迟早要工作,因而可能换用MSN。

  令人诧异的是,高达42.3%的用户希望通过实时传讯软件结交新朋友,也就是想认识陌生人。于是我们反问,中国高达10种以上的实时通讯软件服务商,哪一种“让用户可快速结交新朋友”的能力最强?

  如果这个问题的答案依然是QQ,那么QQ几近天下无敌了!如果答案并不是那么绝对,那表示中国的实时通讯软件市场可以容纳得下“交友专用”实时通讯软件的市场定位。且看谁先做得好做得全?

  美国《时代》周刊去年在标题为《深圳的诞生与重生》中说,企业家马化腾预示着这座城市的将来。34岁的马是深圳腾讯公司的创始人,拥有资产近5亿美元。他说:“在深圳,我们必须更快行动,而且要走对方向。”

  腾讯在构筑一个“大而全”的网络帝国,马化腾管这种模式叫“在线生活”。他渴望网民到达腾讯后得到的是“一站式”服务,根本用不着再出去游荡,“在这个模式中,可以提供一种可信任的和时时联通的网络环境,通过网络开放性和交互性的特点,让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用任何终端、任何接入方式,都能满足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基本需求,马化腾决心把腾讯构筑成一个“大而全”的网络帝国。

  在腾讯不再为用户数量发愁的时候,马化腾积极寻找各种可能赢利点。就这样,与他本人不露声色的个性一样,腾讯从一个单一的即时通讯工具发展成为集门户、即时通讯、网络游戏、搜索引擎、电子商务、无线3G等为一身的庞大的互联网联合体系。

  腾讯的胃口越来越大,后发制人的招数也越用越顺,已经开始谋划起中国门户三巨头的饭碗,已经在悄无声息中朝着一统江湖的方向迈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化腾 | 网络 | 网络美少女 | 网络知识 | 网络桃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