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股再度走强(板块分析)

  1月23日大盘保持强势震荡格局,盘中银行股、钢铁股板块的再度走强,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人气;但由于消费类、房地产等的快速调整,使市场短线分歧有所加大;再加上大部分个股涨幅较大,获利回吐压力明显加重,因此操作上应谨慎持股并控制好仓位。

  热点方面,大盘高位震荡,但银行股的走势却极为强劲,浦发、华夏及民生银行均放量封住了涨停,带动了金融板块的全面走强,并有效地激活了参股银行题材个股的走势,新黄浦也因此而连封了三个涨停。在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和中国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的背景下,金融资产已经成为了国内外资金哄抢的最热门资产,谁拥有金融资产就意味着拥有“生金蛋的母鸡”。

  此外,在投资者期待上市公司提高回报的背景下,银行板块的业绩引人注意。就去年三季度利润而言,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分别增长27.02%、38.49%、14.47%、38.77%、142.97%。而如此均衡的业绩增长,在沪深两市的行业板块中实属难得,这也是市场对银行板块的炒作已经向纵深发展的主要原因。

  随着小非的解禁,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有望兑现。而各大银行股的大幅上涨,给持有银行股的上市公司带来了巨额增值收益,因此在兴业银行闪亮招股之际,两市极有可能会再度掀起新一轮该板块的上涨行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