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A股进入“风险大于机会期”(市场点睛)

  周二深沪股市总体呈现了大震荡的格局,收盘沪综指K线形态为巨量长下影小阴线,深成指基本如此。

  从全天市场走势来看,大震荡中一批主力品种开始兑现已非常明晰,只是在震荡中出仓的机构,尾盘对权重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指标股进行了拉抬,使得指数有所上翘。

  从目前阶段来看,应该是比较微妙的阶段,一批垃圾股的大幅度反弹使得主流基金品种开始进行战略减仓,而从绩差股的反弹来看,已至一高风险区域,基本面上利多因素与利空因素交织。

  从主流机构操作来看,一般不会介入垃圾股、绩差股的炒作,而从垃圾股、题材股、绩差股的炒作来看,可能是由于流动性过剩导致各路资金盲目进场炒作所致,但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些品种在热闹过后回归的风险非常之大,而且有些如果在股指期货推出后可能将进入到几分钱的“仙股”行列,而国外企业面临的税负较低,股价并没有过分脱离价值的表现,其未来我国虽然可能统一所得税,但这一利好对大多数绩差股而言影响甚微。

  从地产股天量下跌来看,其品种中期调整已经开始,尽管短线跌幅较大,但与其累积的升幅而言,仍有较大的下跌空间或者说其风险仍然巨大,特别是业绩支撑薄弱的部分地产股。对于目前的高位天量大震荡,说明A股市场投资热情较高,但其投资价值却难令人放心,目前两市总体市盈率已过40倍,因此除部分业绩特别优秀的品种外,绝大多数股票的投资价值目前非常低,技术指标的高启特别是长线技术指标的高风险区域,KDJ、WR%等年度线指标已在顶部区,如果拐头调整不会是小调整,只是目前成交量的堆积使得A股市场技术指标暂时没有发生较大作用,由于进入市场资金的盲目性,笔者认为未来A股市场中许多品种在热闹过后大跌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总体而言,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高位大震荡,笔者一方面认为主流机构开始减仓;另一方面短期投资冲动仍将维持这种震荡。但有一点,目前众多品种已进入风险大于机会的投资时期,建议稳健投资者多看少动,短线投资者以快进快出为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