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铜铝产量今年再上台阶(聚焦铜市)

  在强劲的国内需求拉动下,2006年中国铜产量较2005年增长了17.8%,分析师们预计,2007年中国铜产量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但国内有限的铜精矿资源可能会制约铜产量的增长。

  大陆期货分析师王峥表示,强劲的国内需求导致去年铜产量激增,预计今年铜产量还可能强劲增长。

去年1至9月,中国铜产量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去年中国铜产量达到293万吨,其中去年12月铜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1%,至248500吨。

  中国国有金属研究公司安泰科信息开发公司的铜分析师何笑辉表示,2005年第四季度铜产量的快速增加导致2006年12月的比较基数较高,因此去年12月铜产量的年增幅较小。他预计,今年1至2月铜产量可能略低于2006年第四季度,全年铜产量增幅可能略低于17.8%。

  分析师们表示,考虑到中国铜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国内铜精矿资源的有限,今年中国精炼铜进口预计较2006年有所增长。过去一年中,由于进口铜精矿成本较高,中国冶炼厂一般不愿进口铜精矿。

  何笑辉补充说,安泰科估计2006年中国铜消费量为380万吨,较2005年的360万吨增长5.6%,预计今年铜消费增速与去年大体一致;预计今年铜精矿产量可能会较2006年下降,2006年铜精矿产量约为734800吨。

  周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去年12月氧化铝生产较上年同期增长54.8%,创下125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2006年氧化铝产量达到1324万吨,2005年为861万吨。与此同时,2006年铝产量也较上年增长19.7%,达到919万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笑辉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