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拿大杀人魔杀害49名女子 证人称目睹肢解过程

  加拿大养猪场主人罗伯特·皮克顿涉嫌杀害26名女性一案22日正式开审,与此案有关的一些细节也随之首次公开。检察官援引皮克顿与卧底警察的谈话说,皮克顿杀人分尸的受害人多达49人,而且本来打算再杀一人,凑满50人的整数。



  原本要杀50人

  皮克顿连环杀人案当天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威斯敏斯特市一家法院开审。一位法官去年曾把这起连环凶案比作恐怖电影,相关细节在22日开审前一直受出版发行禁令保护,媒体不得详加报道,以免影响陪审团公正性。但禁令在开审时解除。

  检察官德里尔·普雷维特当天在法庭上说,检控方将向陪审团出示一段记录皮克顿与一名卧底警察交谈的录像作为证据。在这段录像中,皮克顿一度用手势比划,示意自己原本打算杀害50名女性。

  皮克顿表示,承认自己原本打算杀害50人并非主动认罪。他对自己面临的谋杀指控一概否认。皮克顿目前面临26项谋杀指控,受害者多是妓女和瘾君子。这些指控被拆分为两桩案件分别审理,第一桩案件在22日开审,主要处理其中6项谋杀指控。

  残忍肢解尸体

  现年57岁的皮克顿被捕前在温哥华市附近经营占地约7公顷的家族养猪场,兼营汽车回收业务。警方2002年2月因怀疑皮克顿非法窝藏枪支,在雨夜突击搜查他的养猪场,但却意外发现了一些人类遗体遭肢解的痕迹,随之展开凶杀案调查。

  检察官普雷维特当天在法庭上说,检控方将传召一名证人,这名证人会描述自己目睹皮克顿在养猪场屠宰室肢解一名受害女性遗体的情景。

  普雷维特说,警方搜查皮克顿养猪场时,在其房车附近的冰箱里发现了两个白色塑料桶,其中藏着两个被劈开的头颅、左右手和左右脚残余部分。警方根据脱氧核糖核酸(DNA)和牙科检测结果确认了死者身份。她们头部均有枪伤痕迹。

  警方继续搜查,甚至掘至养猪场地下数米深的地方,找到大量动物和人的遗骨及牙齿。他们在皮克顿的房车里发现了一把小口径手枪,上面有皮克顿和一名受害者的DNA样本。警方说,他们发现了至少31名失踪女性的DNA样本。

  家属不堪压力

  皮克顿涉嫌作案的温哥华市东区是当地最穷困混乱的社区之一。当地妓女频繁失踪的时间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当地警方在此案中也面临反应迟钝的批评。美联社报道说,当地警方现在对于报案的反应比以前更为迅速。

  皮克顿涉嫌制造的连环杀人案显然也给当地人带来了心理阴影,眼下,当地人对于自己亲友的去向更为关注。

  虽然人们对于此案细节的令人作呕已经有所预料,但当天庭审开始不久,还是有一名受害人家属匆忙离开庭审现场。

  皮克顿当天被关在带有防弹玻璃的被告席中,在开审之初面无表情。

  他的辩护律师彼得·里奇说,辩方承认那些受害者的遗体是在皮克顿的养猪场被发现,但并不同意皮克顿就是杀人凶手的看法。辩方将以其他人也可能进入养猪场制造凶案的假设为皮克顿辩护,但他没有说明如何为皮克顿脱罪。

  如果皮克顿面临的谋杀指控全部成立,他将成为加拿大历史上最凶残的连环杀手。在他之前,加拿大人马克·勒平1989年在蒙特利尔一所学校疯狂枪杀14人之后饮弹自尽,是加拿大历史上已经认定的最凶残连环杀手。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