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云南GDP去年首次突破4000亿 人均突破1000美元

  中新社昆明一月二十三日电(甘娜)云南省统计局局长李灿光今天在此间称,二00六年该省国民经济呈现出又快又好的发展势头,全省GDP首次突破四千亿元人民币,人均GDP突破一千美元。

  李灿光说,二00六年云南省经济发展指标实现九大突破,GDP首次突破四千亿元人民币,达到四千零一点八七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九,增幅创一九九五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人均GDP达到一千一百四十八美元,跃上人均一千美元的新台阶;地方财政收支双双突破八百亿元人民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二千亿元人民币;矿产业增加值突破四百亿元人民币;外贸进出口突破六十亿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一万元人民币;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量首次突破二百元人民币;金融机构人民币新增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九百亿元人民币和八百亿元人民币。

  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六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百分之一点九,物价涨幅保持较低水平;住房消费仍然是居民消费热点,人均购建房支出上升到五百九十六元人民币,城镇居民对住房的刚性需求依然旺盛;而对药价虚高的整顿,也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医疗保健支出在连续多年的增长后开始下降,城镇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支出六百元人民币,比上年下降百分之九点五;遏制教育乱收费的措施初见成效,二00六年人均教育费用支出三百二十二元人民币,下降百分之五。

  李称,二00六年云南省旅游业的“二次创业”也取得了显著的效益,成为全省去年经济工作的一大亮点。全年接待海外入境游客三百九十四点四四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六点五八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五和百分之二十四点七;接待国内旅游者七千七百二十一点三万人次,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五。实现旅游总收入四百九十九点七八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七。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美元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