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玉带梁家辉、范冰冰柏林参赛

  昨日,第57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入选影片的最终名单。共有来自全世界的26部电影入围,其中22部将参与今年金熊与银熊奖的角逐,另外4部将作为展映影片在今年2月8日开幕的电影节上放映。

  除先前公布的开幕片《玫瑰人生》外,本届柏林电影节的闭幕片也已确定,曾执导《八美千娇》等片的法国导演弗朗索瓦·奥宗的全英语对白新片《天使》将作为闭幕片在电影节上首映。该片背景设在20世纪初的英国,讲述的是一名出身低微的年轻女子依靠写作挤进了上流社会的故事。影片主演包括英国年轻女星罗莫拉·加莱,以及夏洛特·兰普林、萨姆·尼尔等。

  继《图雅的婚事》入围竞赛单元后,内地女导演李玉的新片《苹果》也成了金熊奖的争夺者之一。虽然《苹果》刚刚才送审电影总局进行内容审查,不过导演李玉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非常放心地表示:“我们的电影从筹备到拍摄都跟电影局保持沟通,相信过审不成问题。”此外,曾导演《芒种》的中国朝鲜族导演张律,也有新片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不过,该片是由朝鲜与法国共同投资拍摄的朝鲜语电影《沙漠之梦》。

  李玉:《苹果》会比《红颜》接近主流

  自从去年《颐和园》发生违规参赛戛纳电影节的事件后,每逢有内地电影参加三大电影节,媒体都会格外关注影片的审查问题。在之前的报道中,电影局相关人士也曾表示,《苹果》还未送审,应该不会去柏林电影节。

  “我们刚刚送上去了,”据李玉介绍,因为电影赶后期的关系,内容审查的环节拖到这几天才进行,“还不知道电影局什么时候有结果,不过因为电影局一直关心这个片子的制作过程,应该来说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李玉甚至已经确认,《苹果》会于15日在柏林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届时,李玉说自己会和主演梁家辉、范冰冰和佟大为三大主演踏上柏林的红地毯。

  对于参赛前景,李玉没有过多期待:“能入围就很好啊,不敢说一定会得奖之类的。这次入围的还有索德伯格和罗伯特·德尼罗两位导演的片子,我很想去看。能跟这样的大师同台竞技,我觉得很幸运。”不过有一点李玉很清楚,《苹果》入围柏林竞赛,意味着该片会在2月中下旬寻觅到一个合适的档期上映。“应该回来就能上映了。我自己觉得《苹果》的题材比《红颜》要更靠近主流市场。加上梁家辉,我相信票房会比《红颜》好。”

  在谈到《苹果》为何会打动柏林选片人时,李玉说:“《苹果》的原名是《北京梦》。我想柏林的选片人也是希望让海外观众知道为什么北京有这么大的魅力。”

  随后早报记者又致电梁家辉的内地经纪人,对方表示,因为梁家辉的新戏刚在香港杀青,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比较繁忙,恐怕要做出一些协调才能成行柏林。而影后提名者范冰冰因为还不确定影片是否过审,其经纪人表示去不去柏林要看制片方的需要和是否符合广电总局的规定。

  张杨:接下来交给市场

  《落叶归根》自拍摄以来一直表明希望参加今年柏林电影节的金熊角逐,不过,由于影片本月18日已在内地公映,错失了在柏林参赛的机会。昨晚,《落叶归根》在香港举行了首映,早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身在香港的导演张杨,他承认这次内地公映和国际电影节参赛是一个矛盾体,“这个时间上映,海外推广的确会有问题。不过,我拍电影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更多观众能够看到。”

  选择1月18日公映,可以避开几部大片,又挤进了贺岁档,片方的这一选择直接让《落叶归根》创造了上周末内地电影票房的奇迹。对此,张杨很欣慰,但也遗憾不能再去参加其他电影节,“现在公映,参加别的电影节的可能性就比较低了。但我们还是会去柏林展映。作为导演,做完今晚香港的首映后,我的工作就结束了。剩下的就交给市场。”另据悉,昨晚《落叶归根》在香港举行的首映有任达华、关锦鹏、温碧霞等众多电影人捧场。该片明天起将在香港全面公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玉 | 梁家辉 | 范冰冰 | 张杨 | 金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