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夫妻离婚争夺3岁儿子抚养权 丈夫自爆借腹生子

  离婚官司引发借腹生子闹剧

  中年夫妻离婚争夺3岁儿子抚养权,丈夫却曝出儿子是他和别的女人所生

  一场离婚官司引出的“借腹生子”闹剧,近日在思明区法院莲前法庭上演。

  为争夺3岁儿子的抚养权,妻子坚称孩子是她亲生的,而丈夫却曝出儿子是他和别的女人“借腹生子”的结晶。

在是否需要亲子鉴定问题上,双方僵持不下。

  是谁在说谎?在出生证、准生证都写着妻子名字的前提下,是否可能“借腹生子”?目前,这场备受关注的“儿子保卫战”正等待法院的判决。

  3岁儿子“保卫战”

  一切都得从这场离婚官司说起。

  1994年,王萍和李勇经媒婆牵线,熟识并结婚。

  在外人眼里,这对还算恩爱的夫妻过着平静的生活,并在2004年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但在去年11月,王萍的一纸离婚诉状,使两人的关系顿时剑拔弩张。

  王萍起诉离婚的理由很简单:近年双方感到性格差异越来越大,李勇常无端和自己吵架,并染上赌博恶习,每日必赌,赌必至凌晨三四时才回家。王萍称,李勇沉迷赌博,不理家事,孩子日常生活及教育、甚至生病,他都漠不关心,家中事务全由自己处理,自己对李勇的劝告只是引来他的无理吵闹。

  “这样的生活使我长时间身心俱疲,已到了崩溃边缘”,王萍在诉状中说。

  王萍因此要求跟李勇离婚,并提出儿子归自己抚养,李勇每月支付生活费1000元,孩子的教育费和医疗费两人各承担一半。

  李勇爽快地答应了离婚,但在3岁儿子的抚养权上,他寸步不让。

  一场争夺儿子的“保卫战”,在夫妻间悄悄展开。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李勇抛出了一颗“重磅炸弹”,吐露“隐情”,一场普通离婚官司开始蒙上了神秘面纱。

  请“第三者”生儿子?

  李勇抛出的“重磅炸弹”顿时炸开了锅:儿子的亲妈是一个叫翠花的女子,而不是王萍。

  李勇在答辩时称,王萍没有生育能力,自己实际上是“借腹生子”,而所借的正是翠花的肚子。

  “结婚后我们一直想要个孩子,10年后才有‘第一个孩子’,本身就有苦衷”,李勇说,在此之前,王萍有过一次身孕,两人兴奋不已;但始料未及的是,妻子被查出宫外孕。

  李勇找出一七四医院1997年7月开出的病历佐证,王萍因宫外孕手术,一边的输卵管被切除,很难再怀上孩子。

  据李勇描述,妻子一直非常想要个孩子,后来就要求他在外找个女人,生个孩子以传香火。

  声称自己是“奉命”在外找女人的李勇表示,自己随后找到了翠花。但他并没有提及其中是否通过金钱交易或其他什么方式“借腹生子”。

  在这一问题上,王萍坚持自己艰难克服各种困难,怀上孩子并产下一可爱男婴,并抨击“翠花”就是“第三者”。

  王萍还抛出另一个杀手锏,说李勇长期和翠花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有两人间互通的短信为证,她曾去通讯公司要求调取李勇的短信记录,遭到拒绝,通讯公司答复不是机主本人不能调取。

  王萍目前也向法院递上调查取证申请书,请求法院帮忙调取两人2003年至2006年间的短信。

  出生证、准生证伪造?

  目前,法院已开庭审理该案。

  在法庭上,王萍为证明自己就是孩子的亲生母亲,出具了出生证、出生医学证明及独生子女证等,上面均载明自己就是孩子的母亲。

  李勇反驳,病历资料已显示妻子不具有生育能力,出生证、出生医学证明内容是假的,不真实。

  对于这些生育程序必须材料的来源,李勇这样描述:自己在奉命“借腹”后,他们就为孩子将来出生可能碰到的“名份”问题做了精心准备,王萍先是以假怀孕方式住在其母亲在公园附近的住处,且以此申办了相关出生手续;而所说的“出生证”是在翠花生产时,以王萍的名字住院生孩子,故母亲一栏写的是“王萍”。

  李勇同时认为,夫妇结婚10年间不能生子,再找第三人“借腹生子”是可信的。

  亲子鉴定惹争论

  李勇先后向法庭两次提出亲子鉴定申请,第一次是申请在儿子和王萍之间做亲子鉴定。

  在被妻子拒绝后,他又向法院递交《补充鉴定申请》,称已说服“借腹生子”的翠花,如果王萍再次拒绝鉴定,申请法庭准儿子、自己和翠花三人进行亲子鉴定,以排除儿子与王萍之间的血缘关系。

  李勇称,提出亲子鉴定,是基于儿子血缘与生母之间的母子关系,否则就剥夺了生父母的直接抚养权利,对儿子今后的成长极其不利。

  但坚持儿子是自己亲生的王萍始终不同意亲子鉴定。她认为,一切证据都足已证明,孩子就是自己亲生的,无需再做鉴定;加上亲子鉴定会破坏母子感情,对孩子带来不利影响,不利家庭稳定。

  王萍还找出相关案件和法律条文,表明要当事人双方都同意情况下,才能做亲子鉴定;如果一方坚决不配合,法院不应启动亲子鉴定程序。

  针对王萍的说法,李勇也提出自己坚决要求鉴定的理由:提出亲子鉴定,是儿子基于血缘而与生母之间的母子关系。在未通过鉴定确定王萍和儿子之间亲子关系情况下,如果儿子判归王萍抚养,就剥夺了生父母的直接抚养权,对儿子今后成长极为不利,因此要先查明儿子身份。

  究竟是不是“借腹生子”?昨日,记者连续拨通两个当事人电话,其中女方一直问记者消息来源,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而记者一直未能与男方取得联系,对他所说的“借腹生子”真相进行披露。

  目前,该案已开庭审理,所有疑点将在法院判决后浮出水面。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萍 | 方式 | 离婚 | 走过离婚 | 儿子大于女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