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美国新派核潜艇增援海湾 伊朗军演购得俄制导弹

  美新派核潜艇增援海湾

  专家称美若动武或选在夏天之前 伊朗军演购武提升战备

  综合袁原(新华社专稿)等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除了航母战斗群、“爱国者”导弹和F-16战斗机先后增援波斯湾外,最新的消息是,数量不明的美国战略核潜艇近日也将奔赴波斯湾。

而最近几天来,伊朗革命卫队则以导弹演习还击。22日,伊朗国会安全事务负责人说,伊朗已禁止38名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入境。不过,在美伊两国剑拔弩张之际,伊朗已成功购得俄制先进防空导弹,以应对美军有可能发动的空袭攻势。

  美国最新行动

  波斯湾上 新布核艇

  23日美国媒体的报道称,美国战略核潜艇对波斯湾已有的水下打击力量实施增援,是为了做好与伊朗国产潜艇以及俄制“基洛”级潜艇在浅海水域水下交锋以及水下发射导弹打击伊朗核设施目标和军事目标的准备。

  大批战机 重返土国

  而此前从伊斯坦布尔和五角大楼传出的消息称,大批美国空军F-16战斗机、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已经于日前进驻土耳其。

  虽然按照美国空军官员解释,美军的战机群是要与土耳其空军举行联合军演的。但中东多数媒体认为,时隔3年后,美国大批战机重返土耳其空军基地,跟准备与伊朗和叙利亚发生冲突有直接的关系。

  伊朗最新行动

  试射导弹 延长演习

  伊朗国家电台报道,伊朗革命卫队22日开始在伊朗中部举行军事演习,并在当天晚些时间试射两种新型国产导弹。

  报道援引革命卫队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在为期四天的军事演习中,我们将试射‘扎尔扎尔-1’型 和‘法基尔-5’型导弹。”

  报道说,“扎尔扎尔-1”型导弹的射程超过350公里,而“法基尔-5”型导弹能击中70公里开外的目标。

  伊朗革命卫队的军事演习,原计划为期3天。而据革命卫队高级军官哈什米安22日介绍,此次演习时间将延至5天。参加演习的伊朗革命卫队炮兵指挥官阿亚内赫表示:“伊朗革命卫队的地面部队已经完全准备好应对任何外来威胁。”

  防空预警 大幅提升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裁切梅佐夫23日称,俄罗斯此前已经与伊朗签订了协议,并已经全部将合同约定的道尔-M1防空导弹系统运送到了伊朗。此外,媒体一直认为俄正准备向伊朗出口“伯朝拉”-2A防空导弹。英国军事专家认为,“道尔”和“伯朝拉”将大幅度提升伊朗的防空预警能力。

  “道尔”令“战斧”胆寒 “道尔”导弹是世界上第一种专用于防御精确制导武器的近程地空导弹系统,可在低空、超低空和近程区域内拦截多种非隐身与隐身空中来袭目标,如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巡航导弹、反辐射导弹、精确制导炸弹等。它最擅长拦截的是各种低空飞行的精确制导武器,当然包括美以最为自豪的“战斧”导弹。

  “伯朝拉”专打隐形战机 在预测的美以对伊朗军事打击计划中,美国军事专家认为,美将首先发射巡航导弹摧毁伊防空阵地,然后出动F-117隐身战斗机对伊朗核反应堆附近的伊朗防空系统进行毁灭性攻击,但是俄制“伯朝拉”-2A防空导弹恰恰是对付隐形战机的老手。

  “伯朝拉”-2A由俄罗斯出口型的S-125型防空导弹改进而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前南联盟防空部队还曾在1999年用后者击落过一架美军的F-117A型隐形战斗机。较之S-125,“伯朝拉”-2A具有更大射击范围和更高拦截效率,抗干扰能力也有所增强。

  美国四大辣招攻伊朗

  为了打击伊朗,美国一共用四大战略来对付伊朗。

  ●美国试图摧毁伊朗的银行金融系统,阻止伊朗的对外贸易。主要的做法是阻止国际银行与伊朗交易,要求主要公司停止与伊朗做生意;

  ●军事施压。除了调动航母战斗群外,向海湾地区增派“爱国者”导弹力量和空中力量显然是最明显的军事恫吓行动;

  ●激将战术。美国在伊拉克境内接连对伊朗外交机构采取行动,显然是为了激怒伊朗,好找借口下手;

  ●加强对伊朗的全面制裁。美国要求联合国采取更加严厉制裁行动。

  俄制导弹能帮伊朗多大忙?

  前一段时间,伊朗一直在积极谋求购买S-300等中程防空武器,此次突然转向采购“道尔”这种短程防空兵器表明,伊朗把防空拦截目标从防御能力比较强的飞机等运载平台转移到了构成直接威胁的武器。“伯朝拉”-2A和“道尔”-M1将一道成为伊朗防空力量的有机构成,大大增加美以实施空中打击的代价。

  但一位以色列资深评论员认为,伊朗军队的指挥框架和总体武器水平仍无法适应信息化战争的需求,其保护核设施的手段虽然能使美以空军付出比在伊拉克行动时多出3-4倍的代价,但其核设施仍不免受到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尔 | 基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