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为什么不结婚

  童仝的新作《我为什么不结婚》里的三位女性:柳拉拉,周铁军,卡卡,虽然她们生活环境及年代不一样,但她们有一个共性就是,想找一个经济基础好,又能深爱她们的男人结婚。正如小说里所写的:每一次从咖啡厅出来,我都发誓就是嫁不出去我也不相亲了。

可是每次机会来临的时候,我又害怕自己真的嫁不出去……

  这不是小说,这是现实生活的残酷写照。

  当一个男人要和你分手的时候,不管你的心里多么难过,都要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来。记住,你转身的时候一定要优雅,哪怕转过身去哭得一塌糊涂……

  我和苏晓刚分手了。

  分手的原因有些复杂,表面上看起来是我踢了苏晓刚,其实不是。是苏晓刚在和我准备结婚的时候,还和另外一个已婚女人纠缠不清。

  据说这个女人长他三岁,有一个两岁半的儿子。

  这个女人明显知道我的存在,但她一点儿也不畏惧我的存在。她不仅给我打了电话,还准备到杂志社找我好好谈谈。她说,柳拉拉小姐,你不要挂电话,你要听我说,不然你会后悔的!

  同事都埋在格子间里假装忙碌,其实他们的耳朵早已经竖了起来。

  你为什么这样客气,按照我的意见,你应该骂她,狠狠地骂她!

  不管我如何掩饰,小吖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并在我上卫生间的时候热情地为我出谋划策。

  为什么呀?我心里愤怒,但表面上尽可能装出无所谓的样子。

  小吖一脸惊奇,她是第三者呀,她是狐狸精呀!

  错,我巴不得离开他呢!

  难道你有了后备军?小吖一脸惊讶。

  我没有回答,有些事情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的时候选择沉默是最好的办法。

  新房里,到处充满了结婚的喜气。

  在没接到电话之前,我还像一个准家庭主妇一样在新房里忙碌着,抹灰尘,擦地板,摆花瓶,还把各种装饰品依照喜好摆进每一个角落。

  苏晓刚呢,正扎着小碎花围裙,像个准家庭妇男一样在厨房里准备晚餐。

  我会做饭,我做的饭还特别好吃!苏晓刚叫喊着,有些得意忘形。我知道他做的鸡蛋汤有多难喝,也知道他切的土豆丝有多粗,但是我还是喜欢他扎上围裙为我做晚饭的样子。

  沙发是淡蓝色的,家具是淡蓝色的,地板也是淡蓝色的,我喜欢这种淡蓝色,清淡,洁净,就像天空一样。

  本来,我的婆婆不太喜欢这种淡蓝色,苏晓刚也不太喜欢,但为了讨我开心,他们就坦然接受了。我的婆婆,也就是苏晓刚的妈妈看到新房这么漂亮,竟然激动得淌下泪来。

  真漂亮!话是这样说,其实她是难过了。她无数次向我描述她结婚的情景,一间小平房,一张单人床,要什么没什么。看看你们,房子是新的,家具是新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

  真是不容易呀,终于结婚了。

  听说我结婚的消息之后,亲人朋友的第一反应竟是这样。我的好朋友周铁军的反应更为夸张,她拼命地抱着我哽咽着说,亲爱的,你也要结婚了,真好,能结婚真好。

  这里面最高兴的,还数被我骗了无数次的妈妈。在这之前,我为了让远方的妈妈安心,就说自己已经有了男朋友,已经马上要结婚了。第一次她信了,挺高兴的,后来就发现上当了。我妈曾经很伤心地对我说,拉拉呀,你不要这样捉弄妈妈好不好?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你知道吗?你的婚事就是我心中的大石头呀!

  现在,我真的要结婚了,但我妈妈却不相信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晓刚 | 周铁军 | 结婚 | 与百万.. | 自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