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妈妈咪呀!》“母亲”放歌上海

  就像《妈妈咪呀!》这部世界流行音乐剧先有音乐再有故事一样,上海大剧院新闻发布会也在歌声中开始———女主演梅丽莎(Melissa)昨天在上海一口气演唱了《钱、钱、钱》、《给我、给我》等四首歌曲,将该剧充满希腊风情的气氛带到了上海。

作为上海大剧院2007年引进的惟一西方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将于今年7月推出。梅丽莎从该剧诞生起就担任“母亲”这一重要角色,那时的她只有26岁,却把一个独立、乐观、风趣幽默的母亲演得活灵活现。七年后的今天,这位“元老”级人物演唱时的表现力让人开始看好该剧———特别是那首《给我、给我》,费翔曾以《恼人的秋风》为名将其翻唱。与费翔那“恼人”风格不同的是,在她的演绎下,一个快乐的夏日希腊小岛故事已在诱惑着人们。

  《妈妈咪呀!》被定义为“阳光喜剧”,肆意的阳光,湛蓝的大海,盛大的婚礼场面使巨大的舞台充满着绮丽的色彩,处处都是浪漫和甜蜜。全剧通过岛上少女苏菲在婚礼上邀请了母亲的三个前男友,试图从中寻找自己的父亲的故事,将世界著名乐团ABBA的22首畅销金曲串连起来。编剧凯瑟琳·约翰逊对ABBA乐团的音乐烂熟于心。

  关于这个经典的乐团,一则美联社消息足以说明它的辉煌:“在2008年,如果去瑞典斯德哥尔摩,就可以看到一座ABBA博物馆,目前博物馆正在选址,这个想法来自英国伦敦的BEATLES博物馆。”正是ABBA美妙的音乐,以及这些音乐与众不同的戏剧性,促使凯瑟琳产生了创作音乐剧的灵感。

  据制作人Tim介绍,ABBA中的两位成员均全程参与将金曲改编成音乐剧的全过程。女主演梅丽莎昨天表示翻唱ABBA的歌曲并不会感到压力,又因为是在剧中根据剧情的推进自然表达,所以需要加强的是歌曲中被加强的戏剧性成分。随着剧情的发展,该剧最终将以一家人的全体亮相作为高潮和结尾,并有20分钟的谢幕时间。

  据悉,此次上海演出邀请到的是“最原汁原味”的来自诞生地的欧洲巡演团。梅丽莎说:“我很庆幸这次上海版本和全球演出的版本完全一样。”和《狮子王》和《剧院魅影》上演上百场不同,《妈妈咪呀!》只上演32场。对此,上海大剧院表示,他们主要是出于培养音乐剧市场的考虑,以后在音乐剧的选择上将越来越跟上潮流和时尚。目前,上海大剧院已经在《孟买梦》、《艾维塔》、《黄了满人间》三部剧目中选择,备选明年的主打音乐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瑟琳 | 费翔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