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经济论坛(编读互动)

  国际版编辑:

  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就要在瑞士达沃斯召开,请具体介绍一下该论坛的作用及影响?

  哈尔滨读者 甄洪峰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以研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的非官方国际组织,成立于1971年,其前身是由现任论坛主席、日内瓦商学院教授克劳斯·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

论坛因每年年会都在瑞士小城达沃斯召开,故也称达沃斯论坛。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论坛的主要参与者是各国的高层政治和经济界领导人、著名企业家及专家。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它的作用已突破了纯经济领域,许多双边和地区性问题也成为其探讨的议题。本届年会以“变化中的力量格局”为主题,讨论研究影响2007年全球事务的主要因素。随着论坛影响不断扩大及与会者层次的提高,世界经济论坛已被认为是“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是世界政要、企业界人士以及民间和社会团体领导人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非官方聚会场所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迄今已举办了30多届。中国自1979年开始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自1981年以来,论坛每年在中国举办“中国企业高峰会”。2006年6月13日,论坛在北京成立了其在亚洲的首个代表处。

  (升 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