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哈飞汽车获得“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奖

  哈尔滨新闻网讯 (姚丽艳记者薛秀颖)日前,“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在北京举行。哈飞汽车集团研制生产的“哈飞路宝”、“哈飞赛豹”获得“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集成创新奖”;“哈飞赛马”获得“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奖”。

  专家称,哈飞获得的这些创新奖,充分显示了其自主创新的综合实力。多年来,哈飞汽车集团坚持走联合自主开发的道路,坚持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1996年,哈飞汽车同意大利宾尼法瑞那公司合作,联合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商标的哈飞中意汽车。沿着“中意”之路,哈飞人自主创新的脚步越走越坚实:继与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合作开发了“哈飞路宝”和“哈飞赛豹”轿车后,又自主设计生产出民意、锐意等车型。通过与国际先进企业及研发机构合作,哈飞汽车集团逐步建立起自己的设计数据库,产品开发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先后投入数千万元,陆续建立了EDI、PDM、ERP、TCMS系统,实现了与国外公司网上传输图纸和数据、零部件模型三维实体制作、电子样车装配检查及企业资源的优化整合,加快了技术创新步伐。在试验设施建设方面,购置了大量的分析软件,建立了虚拟现实、噪声、电磁干扰、模态分析、台架试验、环境模拟、整车排放等国内先进水平的试验室。目前,哈飞汽车CAE分析项目计算机拟合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更重要的是,通过多年的国际合作和自主创新,哈飞汽车培养出了一支技术精湛的研发团队。目前已拥有一支人员稳定、专业齐全、技术全面的800多人的研发团队,实现了从前期策划到外形设计、整车动力传动设计等完整流程的全部自行开发。

  从技术引进到改进改型,由联合开发到自主创新,哈飞汽车在自主创新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实现了从联合开发向自主开发的转变,整体开发流程已日趋成熟完善。目前哈飞汽车已具有完善的开发流程和开发组织机构,形成了自主开发微型汽车的能力及联合开发轿车的能力,并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形成了年产30万辆的生产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