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湖南图书出版进入全国五强

  本报讯(记者田芳)昨日召开的全省新闻出版、版权工作会议传出消息,根据新闻出版总署计划财务司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湖南进入全国图书出版能力地区排行榜前五强;湖南教育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进入全国出版社总排行榜50强,分列第13位和第41位;岳麓书社、湖南美术出版社位居全国古籍类、美术类排行榜首位,湖南文艺出版社位列全国文艺类出版社第三名。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副省长郭开朗等出席会议。 去年,我省新闻出版部门加强社会监管,抓好重点出版,推进品牌战略,取得明显成效:出版了《大中华文库》(第三辑)、《中国文学编年史》、《长征图鉴》、《农民工宝典》等一批优秀出版物,启动了《湖南文库》的编辑出版工作;在国家“十一五”图书和电子音像出版规划中,我省有59个项目入选,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名第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延伸新媒体产业链条,实现了媒体的互动发展;《长沙晚报》等市州党报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长沙星沙包装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跻身全国印刷企业100强;湖南天宇文化有限公司发展为我省首家民营出版物总发行企业。 今年,我省新闻出版部门将着力抓好《八一交响曲》、《第一支书》、《大中华文库》(第四辑)等重点图书的出版;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建设,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提高各类出版物的市场覆盖率和群众满足率;推动体坛传媒集团的组建;主办泛珠三角出版论坛,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增强出版产业活力;同时加强版权保护,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优化市场环境。同时,会上表彰了第四届湖南省“十佳报社”、第三届湖南省“双十佳期刊”和第八届湖南图书奖等。

  第四届湖南省“十佳报社”:

  湖南日报社、长沙晚报社、潇湘晨报社、体坛周报社、文萃报社、湖南科技报社、株洲日报社、衡阳日报社、郴州日报社、邵阳日报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湖南 | 湖南科.. | 湖南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