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财长保尔森拟捐8亿美元领跑2007年慈善捐赠

  陈笛(中国日报特稿)

  2006年是美国慈善事业收获颇丰的一年,全美前15大慈善捐赠金额累计达350亿美元,为近年之最。2007年新年伊始,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就打算再捐献8亿美元,为今年的慈善界开了个好头。

  保尔森一直对环保事业非常热心,曾一手创立慈善团体Bobolink基金会,专门捐钱给雨林联盟、鸟类保护协会等组织。去年,时任高盛公司董事长的保尔森将自己名下价值1亿美元的高盛股份捐赠给这个基金会。

  据称保尔森此举可能是受到许多富豪大手笔的捐款激励。去年,世界第二大富豪、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宣布将自己85%的财产捐献给比尔·盖茨慈善基金,73岁的前花旗集团董事长桑迪·威尔将14亿美元财产悉数献出。去年光是超过1亿美元的捐赠就高达14笔,为历年之最。

  不过据报道,这次捐出8亿美元后,保尔森的财产可能所剩无几。现年60岁的保尔森毕业于达特茅斯学院和哈佛大学。1970年至1973年在五角大楼和白宫任职,1974年加入高盛芝加哥分部,1998年成为高盛高级合伙人,次年随着高盛上市成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去年7月被布什政府网罗入阁。

  保尔森与妻子现居于纽约市,育有一子一女。他曾说太爱自己的孩子了,因此不能把所有的钱都留给他们,而要将大部分钱捐给慈善机构和环保基金会。如今,他终于如愿以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 慈善 | 美元大于人民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