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网恋女子发帖曝光“负心郎” 被判名誉侵权(图)


  法庭交锋

  他说 她喝绿茶假自杀

  去年9月开庭时,小磊委托律师参加诉讼,刘某本人则到庭。刘某说,他和小磊交往3个月后提出分手,主要原因是双方性格不合,最重要的是,她在和他交往的过程中还有其他男友。

同时,他还否认小磊做掉的孩子是他的。为了证明小磊交友很多,他打印了小磊在网上的征婚启事作为证据。

  刘某说,双方分手后,小磊一直给他的单位打电话,向他的同事、领导造谣中伤并侮辱谩骂他,造成很坏影响。去年9月,她还冲击他的单位,散发传单,在大庭广众下骂他并在网上发表侮辱他人格的文章。此外,被告还向他索要钱财,逼迫他和被告恢复关系。

  刘某当庭提交了6封小磊写给他领导的信件,称里面使用了大量侮辱和诽谤的语言。刘某的同事也证明,小磊无论白天黑夜经常往单位打电话,说她怀孕了,要求单位解决此事,并骂刘某不是人,是败类、人渣等。

  刘某气愤地表示,虽然他在宣传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但由于被告的上述侵害行为,严重地影响了单位和领导的正常工作。去年8月1日,他已被退回原单位工作,原单位对他处以行政严重警告。

  刘某坚持认为小磊用绿茶当农药假装自杀,当法官质疑“为何她会口吐白沫”时,刘某则不知如何作答。

  她说 寄信是正常信访

  法庭上,小磊的代理人表示,所谓小磊在网上的征婚启事,是刘某冒用小磊的名义发布的。代理人否认小磊当众骂过刘某,称给领导寄信是走信访途径反映情况。小磊的代理人还当庭向刘某提起了反诉,称他在网上发表的文章构成名誉侵权。此外,还向刘某提出包括医疗费和精神损害金在内的各项损失10万余元。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小磊在网上的文章是对客观事实的描述,并没有使用带有侮辱性的语言文字。此外,她向领导寄送的信件中使用的文字虽然有过激之处,但未进行扩散和传播,也未构成侵权。而小磊打电话给刘某的同事骂他是“人渣”等语言构成名誉侵害。同时,刘某上网发的帖子有侮辱性和诽谤性,也构成侵权。最终,法院判决双方都需向对方书面致歉,互相赔偿对方精神损害抚慰金3000元。刘某删除网上的帖子,同时需赔偿小磊公证费1100元。而小磊有关经济损失的赔偿要求,法院认为与名誉权无关,予以驳回。

  法庭上,小磊的代理人表示,所谓小磊在网上的征婚启事,是刘某冒用小磊的名义发布的。代理人否认小磊当众骂过刘某,称给领导寄信是走信访途径反映情况。小磊的代理人还当庭向刘某提起了反诉,称他在网上发表的文章构成名誉侵权。此外,还向刘某提出包括医疗费和精神损害金在内的各项损失10万余元。

  链接·心声

  网络交友

  千万慎重

  小磊说,刘某欺骗了她的感情,自己却还要向他赔礼道歉,这是她不能接受的。她现已向单位递交了辞职报告,因为单位里议论纷纷,她呆不下去了。“医生说我需要做第二次手术,我看病已经花了两万多元了,现在手头也没钱了,弟弟妹妹也没钱在北京念书了……”

  平常,小磊会接到几个跟她有相同经历的女网友打来的电话,安慰她的同时也给她支招,教她下一步如何维权。“官司结束后,我会回老家工作,重新开始生活。”她说,虚拟的网恋最终还会回到现实中去,网络上鱼龙混杂,对方究竟是怎样的人,还应该睁大眼睛去判断。女孩子网络交友一定要慎重,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要学会保护自己。

  链接·提醒

  网上骂人

  也需担责

  因网络而引发的官司越来越频繁,尤其是出现了许多男女青年因感情纠葛而引发的网络名誉侵权以及隐私权侵权案。很多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将网络当成发泄怨气的阵地,甚至还在帖子上公布对方的姓名或者手机号码等真实个人信息。他们以为,采取网上发帖是想通过这种自由的、敞开的方式来表达心声,骂就骂了。殊不知,网上骂人,已成为信息社会和现代文明的一大公害。

  律师提醒说,虽然公民在网络上有言论自由,但这种自由是在不违反法律的前提下。任何人都应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一旦侵害他人权利,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律师说,当发现他人在网络上诽谤自己,应该注意搜集证据。网络刷新得很快,因此存在取证难的问题,许多网络诽谤官司因此而败诉。律师建议在发现自己被侵权的时候,应当迅速下载保存页面,以公证网页的方式保留证据。同时,当事人也要跟网站交涉,网站有义务删除带有人身攻击的评论。

  链接·案例

  不满男友变心

  女子网上泄愤

  王女士和张先生在一次聚会时燃起爱火。但随着交往的深入,张先生渐渐觉得双方性格不太适合,但王女士认为这只是小插曲,仍然一心等待着男友跟她谈婚论嫁。因此,在张先生买了新房准备装修的时候,王女士以女主人的身份帮着操持。等房子装修完毕后,张先生提出了分手。心有不甘的王女士起初坚决不同意,见不能挽回男友的心,就以装修时自己也出过钱为由,向他提出了高额的赔偿。

  张先生却认为,王女士曾帮他垫付过的钱他已经偿还了。难以接受的王女士遂在小区论坛上斥责张先生人品败坏、玩弄女性感情。她还将对方的姓名、电话以及他单位和家人的电话都在网上曝光,导致张先生的家人经常接到骚扰电话。据律师介绍,由于张先生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王女士将他的单位和身份公布后,给他个人和他的工作单位也带来很大的麻烦。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