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宝钢稳坐龙头

  昨日,比金融板块6.89%涨幅更大、表现更为优异的是涨幅高达8%的钢铁板块。抚顺特钢、邯郸钢铁、首钢股份、莱钢股份等多家个股昨天封上涨停,龙头股宝钢股份也大涨6.36%,收于9.7元。

  正是大炼钢铁时

  自2006年5月份以来,钢铁行业在出口剧增、内需增加的状况下迎来行业的恢复,整个行业在2006年9月份摆脱了之前的颓势。

2006年三季度钢铁股中的龙头———宝钢股份季报业绩超预期从而引发了整个板块的价值重估行情。正是以此作为起点,钢铁板块因为市盈率低、业绩好得到了市场的追捧,从近期公布的基金持仓来看,钢铁股已经成为基金四季度重点增持的品种。

  钢铁股从去年11月1日开始已经连续上涨了两个多月,截至2007年1月22日平均涨幅达57.45%,其中武钢股份涨幅近150%。不过,民族证券研究员周华认为,钢铁股仍会上扬,目前上证指数将要上攻3000点,钢铁股有望担当冲锋陷阵的领军人物。

  周华称,这首先是基于业绩的支撑。近期随着各大钢厂在2007年1月上调钢材价格的情况来看,整个行业的状况有望进一步改善。近期全球CRU钢材价格指数和国内八个主要品种钢材价格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预计这种企稳小幅上涨的走势将是2007年一季度的主基调。

  再次,钢铁的权重较大。由于即将推出股指期货,之前很多权重股已经被众多基金、QFII、社保等机构抢占筹码,新建基金要完成建仓动作,

  一方面要考虑建仓对象的业绩、行业状况,另一方面也要为以后的运作埋下伏笔,而这些因素都成就了钢铁股。“更为重要的是,2007年1月宝钢集团增资重组八钢集团,掀开了钢铁行业并购的序幕,这种并购所带来的市场机会将会进一步推升钢铁股的上涨。”周华说。

  一季度板块见阶段高点

  周华进一步称,目前整个钢铁板块2007年的动态市盈率为13.94倍,从估值的角度来分析,已经不存在太多的安全边际,但预计2007年一季度整个板块将出现阶段性高点。

  而且钢铁股不久将出现分化,除了龙头股得到市场的溢价,如宝钢、武钢、鞍钢、唐钢等龙头股,可以给予12倍PE甚至更高的估值外,对于一般的尤其是以建筑用钢为主的钢铁公司要注意其风险,其中PE超过15倍的钢铁股,可以逐步减仓,甚至回避。

  不过,市盈率依然低于10倍的钢铁股,如酒钢宏兴、济南钢铁、本钢板材、八一钢铁也值得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 |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